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土总理为何亲自下令击落俄战机:撇清与美关系
www.wforum.com | 2015-11-30 21:3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总理为何亲自下令击落俄战机?

  近日,土耳其F-16战机击落俄1架苏-24战机,之后土总统埃尔多安就此声明:击落侵犯土领空的俄战机符合规则。随后,土总理达武特奥卢在党内会议上承认,自己亲自下达击落俄战机的命令。土总统和总理对击落俄战机事件的“诚实”表态是显示其捍卫领空的决心,还是有意试探俄罗斯底线,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值得引起深思。

  首先,表明击落俄战机事件是深思熟虑的决定。土总理亲自承认表明土方行为并非突然性的防卫举措,而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断然处置。事发后土方一直坚称是在俄战机非法侵入其领空,在多次发出警告,俄战机未作出任何回应的情况下才击落的。但俄方始终坚持战机当时在距离土边境1公里的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高度6000米,未对土构成任何威胁。在俄方强硬态度和舆论压力下,土公布了俄战机越境细节,苏-24战机一共越境17秒,这与此前土一直宣称的对俄战机5分钟警告10次有较大出入,前后两次公布的时间明显不吻合。俄战机进入土领空前,土只能监视,没有资格警告,如果进入土领空的时间只有17秒,也根本没有警示沟通的时间,土方能抓住这17秒时间将其击落,显然是经过精心预谋和周密组织的。俄空军司令11月27日表示,该事件是一起有预谋的“伏击”事件。

  其次,表明土耳其为避免刺激俄罗斯急于撇清与美国的关系。叙利亚问题是美国借机布棋设子,控制中东地区,进而控制石油价格的重要举措,将直接危害俄罗斯的利益。此次土总理承认亲自下令击落俄战机,意在撇清与美国的关系。但这一表态是土独立做出的,还是迫于美国压力做出的,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首先可以肯定,最起码美国意识到了这一事件的严重性,也不想承担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另一方面,土总理的表态也迎合了美国此事件与己无关的说法,也算是讨得了美国欢心。从土耳其方面看,击落俄战机事件在战术上取得了胜利,但却遭到了俄法等国的强烈谴责,在战略上陷入被动。美国在第一时间宣称此事件与己无关,原因是怕给土留下借口,并由此激化美俄矛盾。

  最后,表明土耳其急于借机展示军事实力。土面对俄三代机在数量上具有10倍于己的优势,出动两架F-16战机击落俄苏24战机,显然是在进行战略冒险,有点自不量力。土总理的表态显然是在吹棒土军能力。土敢与俄直接对抗,背后可能强国撑腰和支援。针对土总统不知道击落战机是俄飞机的声明,普京表态:美知道你就知道。土耳没有想到因此在北约内部遭到孤立,欧盟对其冷眼相看。俄虽没有直接开战,但对其强烈反击,政治上持续施压、军事上借机惩罚,经济上全面制裁的端倪已初现,土耳其可能落得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下场。

  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下一步会不会采取对俄关闭黑海海峡,限制俄黑海舰队行动等激进措施,甚至铤而走险、挑起事端,难以预料。但随着俄制裁土耳其总统令的签署,土可能会再三掂量,三思后行。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