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美军仍有绝对优势 但西太军力被中国超越
www.wforum.com | 2015-11-30 17:29: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美军仍有绝对优势 但西太军力被中国超越

国产2017号歼20原型机成功首飞 总数量已达8架

  最近两周举行的中泰空军首次联合军演能够表明,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军事实力对较大发展中国家的政策产生的影响力有多大。俄罗斯卫星网11月30日刊发了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阐述了此次联合军演对亚太地区局势发展的意义。

  作为美国值得信赖的老牌盟友,泰国最终转而实行在大国间寻求平衡的政策,近年来泰国更倾向于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显然,泰国对与美国开展的任何新军事合作项目都谨慎对待。同时,在南海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曼谷决定从中国购买潜艇。然而,美国和日本面对中国在南海地区的频繁动作而努力加强东盟团结的做法开始显得越来越没有前途。

  随着中国对柬埔寨、老挝等亚太较小国家的影响越来越大,现在中国已有能力使更大且更有影响力的东盟成员国站到自己一边。联合军演尤其具有代表性,因为这表明将来中国可能将代替美国成为亚太地区安全稳定的主要担保国。中国的军事实力在很多方面已超过美国长期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军队。今后军事力量对比将不再向有益于美国的方向变化。

  美国仍然占据军事优势和软实力方面的绝对优势。其军事优势将不断减弱,软实力也因本国的外交政策而不断衰落。而美国的亚洲同盟国越来越不明白这一外交政策及其动力。

  美国偏向文化侵略和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使其老牌盟友不得不对华盛顿的政策产生担忧。相反,中国最近十年的政策是合理的,而且是可预见的:拒绝意识形态出口;进一步扩展自己的经济利益时不干涉他国内政;在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有关问题上保持强硬态度。在解决经济问题上,中国不是最容易合作的伙伴,但至少它没有为了博人眼球、为了提高现任总统的排名而去颠覆友好国家的政权。

  中国的崛起将为泰国这样的较小国家创造调整政策的新机会。而美国所犯的愚蠢的错误将导致许多国家将中国看作是主要的"安全保障国"及国际政治的保护者。中国在海外举行重大军事演习表明,在技术和军事方面,很大程度上中国已经准备好扮演这一角色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