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计划在南海建发电站 为军用雷达供电
www.wforum.com | 2015-11-30 17:12: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11月30日文章,原题:南海争端酝酿之际,中国军方打算建海浪发电站为偏远岛屿的雷达供电 据参与项目的科研人员称,中国计划在地处南海的偏远岛屿附近修建海浪发电站,以缓解部署在那里的军用雷达的断电威胁。预计这些浮动的大型发电站将大大加强中国在该地区有争议海域的立足据点。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一名科研人员说,一个相当于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全尺寸海浪发电装置已在本月较早前安装在广东省珠海邻近的万山群岛水域进行试运行。该发电装置使用前沿的机械设计,将高效地把海水的不停流动转化为电力,且在无风日、甚至超强台风时也能保持运行。

  近年来,中国在这些海域飞快地修建民用和军用设施,导致电力供应吃紧。从实际情况看,最大的困难是确保该国越来越大的雷达网络不间断地运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科研人员说:“军用雷达是耗电猛兽,必须不停地供电。”他还表示,“向偏远岛屿运送化石燃料成本高、也耗时间。船运也容易受到坏天气或不友好邻国的影响。”

  扩大雷达网络需要更多电。一套预警系统要全功率运行监测远方的战机或不明物体,就需要数千千瓦的电力——相当于美国100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科研人员称,常规的可再生能源不适用于小岛屿。

  上述试运行的海浪发电装置是世界上此类最大的发电机器,发电功率超过200千瓦。美国和澳大利亚有类似的发电浮标,峰值发电量约为150千瓦。科研人员称,中国的这个新发电装置甚至能抵御最极端的天气状况。在遇到台风时,它会自动部分下潜,只留下一小部分在海面,从而避免强风造成损坏。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