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国新防空武器可防超级导弹 已获大突破
www.wforum.com | 2015-11-29 17:11: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中国新防空武器可防超级导弹 已获大突破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网站11月27日文章,近10到15年来,中国在增强防空战斗力上取得了重大成绩,研制并装备了能摧毁中、低和超低空移动目标的现代化防空武器。除了7000多件单管防空武器(高射炮和肩扛防空导弹)之外,中国陆军防空兵还拥有近300套近、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防空兵包括侦察空中敌人、向被掩护部队发出预警的兵力和兵器、高射炮和防空导弹兵团、电子战部队。防空兵负责消灭飞机、直升机、巡航导弹、战役战术弹道导弹、无人机和其他空袭武器。最先进的防空武器可以在有限范围内执行战区导弹防御任务。

  90年代末,中国引进了法国“响尾蛇”防空导弹系统,它在中国被称为“红旗”-7。目前,中国装备了200套不同版本的“红旗”-7系统。90年代,中国还向俄罗斯购买了9K331“道尔”-M1自行防空导弹系统,随后自己制造了名为“红旗”-17的仿制品。“道尔”系列防空导弹系统的任务是打击现代化空袭武器。中国陆军防空兵装备了24套“红旗”-17。

  越野能力强的专用履带车是“红旗”-17防空导弹系统的一部分。它承载8枚防空导弹、探测与制导雷达及光学设备。“红旗”-17对15公里内空气动力目标的平均命中率是80%。它可以有效掩护8到10公里内的点和面。

  文章称,2011年,中国陆军防空兵又接收了“红旗”-16A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目前,中国陆军防空兵装备了24套“红旗”-16A。“红旗”-16A导弹系统能摧毁40公里内的高、低空空气动力目标。它的战斗力界于“红旗”-7近程系统和“红旗”-9远程系统之间。一个“红旗”-16A营包括指挥站、探测雷达和3个火力连。每个连配备目标照射雷达、探测雷达,以及4套发射装置。

  “红旗”-16A能摧毁3.5至40公里内的飞机、3.5至12公里内的巡航导弹。目标的最低高度为15米,最高高度为1.5万米。对飞机的命中率超过60%。中国消息源显示,该系统的雷达会定期照射目标,使其难以使用航空反雷达导弹。它拥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能同时瞄准4个目标。

  中国陆军防空兵最先进、最有效的防空武器是从俄罗斯购买的S-300V自行防空导弹系统,这种系统和它的仿制版在中国被称为“红旗”-18。在“红旗”-15的补充和协助下,它可以有效完成掩护集团军、重要军队和后勤设施、国家和军事指挥中心、全国性行政工业设施等任务。

  与此同时,中国专家早就开始研究对付高超音速导弹的工具,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中国设计者的主要成就是让防空导弹具有对主动干扰发射装置进行被动定位和自动制导的能力。这大大增强了导弹的战斗力,使它能在敌军飞机或无人机进行主动干扰的情况下获得额外的目标指示信息,因为干扰本身成了帮助更精准制导的信息源。

  文章称,中国专家还在积极寻找和研究在网络中心战中运用防空反导武器的创新方法。为了提高防空反导系统的效率和战斗稳定性,他们研究了建立模块化防空反导部队的可能性,这种部队由信息集成、统一指挥的多种系统组成。中国专家认为,模块化有助于打造可靠、多层面、成梯次的防空反导体系,以确保接近即时地发现目标,运用在目标高度和射程上针对性最强的武器,尽可能灵活地应对空天威胁和具体战局的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