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试飞或致成都巨响:说明战机性能已相当可靠
www.wforum.com | 2015-11-26 16:58: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试飞或致成都巨响:说明战机性能已相当可靠

  26日下午,不少成都市民反映听到巨大响声,引发网络热议。昨晚8时许,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成都发布”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从成都飞机公司了解到,26日中午,成飞公司的飞机在成都市西北方向上空进行正常飞行时,突破音障发出音爆。有专家据此分析称,巨响或与音爆有关。

  音爆是飞行物在空气中运动速度突破音速时产生冲击波所引起的巨大响声。突破音障是指在飞行速度达到声速的90%时,局部气流的速度可能就达到声速,产生局部激波,从而使气动阻力剧增。要进一步提高速度,就需要发动机有更大的推力。当飞机突破音障时,由于机体对空气的压缩无法迅速传播,逐渐在迎风面积累而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声学能量高度集中。这些能量传到人们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极其强烈的爆炸声。

  音爆的能量巨大,一架在1.6万米高空以两倍音速飞行的协和客机产生的音爆对地面产生的压强相当于给一块一平米的玻璃窗上施加10公斤的力。一架低空超音速飞行的战斗机产生的音爆足以震碎门窗玻璃。1977年,荷兰警方6架F-104战斗机低空超音速飞行制造的音爆将被劫持的一列火车玻璃震碎,协助特种部队完成解救任务。巴以冲突期间,以色列空军战机经常用音爆进行心理战。其战机在低空冲破音障高速飞行时,强大的音爆声会响彻整个加沙城。这种声响犹如地震或重磅炸弹,有时连鼻子都会被震出血,甚至有巴勒斯坦妇女因此流产。

  有专家认为,对于网传巨响系歼-20战机试飞所致,很难证实。成飞目前研制多款战斗机,即便是战斗机试飞造成的,也未必是歼-20。从另一角度来看,如果一种飞机在工厂试飞期间就进行了超音速飞行,那么说明此机型性能已相当成熟可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