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战机明年或小批量生产 2017年交付中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15-11-26 16:55: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战机明年或小批量生产 2017年交付中国空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6日报道,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斗机歼-20的最新一架原型机2017号24日下午成功首飞。军事学者分析,本次试飞的2017号歼-20很可能是最后一架执行定型试飞的原型机,歼-20有可能明年就开始小批量生产,2017年交付中国空军。

  报道称,中国首款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的进展备受外界瞩目。歼-20最新一款原型机2017号24日下午试飞成功的图文,25日迅速在中国各个网站的军事论坛和社交媒体上流传。

  据来自现场的目击者表示,2017号歼-20起飞进行了两次通场,试飞共计时20分钟。这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第八架歼-20,也是第六架用于试飞的原型机。值得注意的是,2016号歼-20今年9月18日刚首飞成功,仅仅两个多月后,2017号歼-20就亮相首飞。

  而且,2017号歼-20首飞现场出现了多名手捧鲜花的礼仪人员,如此隆重的首飞仪式显示,2017号歼-20具有比其他原型机更重要的意义,可能代表歼-20一个重要验证阶段的结束,已经接近定型。

  从曝光的图片看,2017号歼-20的座舱盖与此前的原型机相比略有调整,飞行员正前方部位的边缘曲线有所收缩,可能是进一步优化了该部位的气动设计。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本次试飞的2017号歼-20很可能是最后一架执行定型试飞的原型机,并且其设计状态已经冻结,未来小批量生产的歼-20都将以这架的技术状态为准。从目前歼-20的生产数量与进度来看,歼-20有可能于2017年小批量进入解放军空军部队试用,并在2020年左右正式服役。

  报道称,对于中国发力高科技武器研制的原因,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学者王长勤、方光明23日在《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和人民深知,“有备”才能“无患”,“能战”方能“止战”。没有符合战争形态演进规律的军事能力,再真诚的和平与发展心愿,再令人看好的和平与发展进程,都极有可能因为不能“止战”而被残酷中断。中国将在武器装备建设发展上坚持“敌人怕什么,我们就发展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