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第6次超高音速武器实验 接近部署
www.wforum.com | 2015-11-24 18:34: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第6次超高音速武器实验 接近部署

  《香港商报》11月24日报道称,香港中通社23日引述中国航天界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国一南一北两大航天发射场当天分别进行2项高精尖试验任务,一个是重型大运载火箭合练转场,一个是最先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试验。

  报道称,专家表示,这两项试验任务,对中国航天未来发展及国防安全等意义重大,官方一贯保密,这次未有删除网络上传出的消息,可能是有意泄露有关试验任务,及对试验的技术能力具有自信。

  报道称,在北方的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23日上午,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试验比原计划提前数小时实施。据外媒统计,这是中国进行的第6次高超音速试验,也是2015年的第3次。试验的主角代号为DF-ZF,此前遭美军情报部门披露,此前这种飞行器被五角大楼命名为WU-14。

  据推测,WU-14利用类似于东风-21中程导弹这样的弹道导弹平台发射后,加速抵达高度100千米以上的近地轨道,再入大气层后为无动力滑翔飞行,飞行速度可达到10马赫。

  美媒曾称,中国的WU-14飞行器是美国“全球1小时快速打击计划”的“仿制版”,与中国进行数次试验相比,美军秘密进行了一系列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

  2010年,美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次试验HTV-2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但遭遇失败。2011年的试验再次失败,但飞出20马赫的极高速度。而美另一家军火商波音的X-51A则在2013年获得阶段性成果。X-51A共进行4次试验,但由于项目预算被砍,便无以为继。不过,美空军后期高超音速飞行器计划已获得批准。

  报道认为,尽管众所周知,美国空军的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因技术难度过高被放弃,而陆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在2014年8月的试射也以失败告终,在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进度上似乎已落后于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