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海军战舰长江口附近海域举行联合训练
www.wforum.com | 2015-11-21 18:52: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海军战舰长江口附近海域举行联合训练

  11月20日,美国海军“斯特蒂姆”号驱逐舰结束首次访问上海之行,与中国海军徐州舰在长江口附近海域举行灯光通信、《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运用及联合搜救三个科目的联合演练。

  在过去的5天访问时间里,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上将拜会了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中将;中美两国海军官兵互相参观舰艇,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并一同前往上海盲童学校与学生互动。在此期间,双方指挥官针对联演科目进行了两次磋商,商定演习相关事宜。

  上午离港后,徐州舰迅速与“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建立通信联系,组成单纵队通过长江口复杂航道。11时许,双方开始《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简称CUES)运用的操演。

  “STETHEM,this is TIANSHAN,M CORPEN XXX,M SPEED XX,INT CORPEN and INT SPEED?”演练开始不久,徐州舰值更官陈辉通过甚高频主动与美舰联系,表明我舰动态。随后“斯特蒂姆”号回复该舰航向航速,双方在你来我往中表明身份及当前运动态势。

  徐州舰孙海波舰长表示,CUES由特定意义的代码组成,利于达成快速有效准确的沟通,对减少双方舰艇误解误判有重要意义。

  12时40分,灯光通信演练开始。此时天色渐灰,海天灰蒙一片。只见徐州舰信号班长马先辉用信号灯向“斯特蒂姆”号发出指定信号,“斯特蒂姆”号随即作出回应。演练中,双方利用传统通信手段,顺利地完成7组信号的通信,显示了优良专业素养。

  下午2时40分,联合演练重头戏——联合搜救科目开始。此时海况愈发恶劣,冷风嗖嗖,对双方指挥员指挥水平及官兵操作要求很高。

  演练模拟航经商船2名船员落水,中美海军两舰开展联合搜救。联合搜救,难在“搜”字,尤其是在初冬这样的水温条件下,时间就是生命。

  一时间,中美战舰迅速前出,并拉开一定距离展开搜索幕。徐州舰瞭望更紧张寻觅,不放过任何可疑目标。“左舷30度发现落水人员!”突然,徐州舰瞭望更一声报告,打破紧张气氛。“救生部署,准备吊放左舷小艇!”随着孙海波舰长一声令下,徐州舰吊放小艇部位闻令而动。与此同时,“斯特蒂姆”号也发现另一名落水人员,开始吊放小艇与徐州舰联合营救落水人员。

  人员登艇、吊放触水、高速出击,徐州舰吊放小艇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美舰小艇也在海面犁开航迹,高速驶向落水人员。不一会,2名落水人员分别被徐州舰与“斯特蒂姆”号驱逐舰营救上舰,并得到及时救治,中美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此时,中美军舰也到了分航海域,双方官兵挥手告别。演练中方指挥员王献忠表示,演练中双方意图理解准确、配合默契,提高了指挥协作水平。特别是《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熟练运用,有助于减少海上误解误判,有助于深化中美两国海军的互信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