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拿出杀手锏 阻止日本插手南海
www.wforum.com | 2015-11-21 00:18: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问题已然成了全球的问题,不仅离南海远在西方的美国硬要参与进来,近日,就是远在东方的日本也要插上一脚。面对此种局面,中方拿出杀手锏,撕开日本旧伤疤。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菲律宾举行会谈。关于派遣自卫队开展警戒监视活动的可能性,安倍向奥巴马表示,将关注对日本安全保障影响的同时进行研究。

  从最初否认将派自卫队赴南海,到开始“纳入考虑范围”,日本正拉拢周边国家搅局南海。中国外交部此前强调,美日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应采取客观、公允态度,停止任何可能导致争议复杂化和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

  对19日安倍的表态,中方20日在外交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国坚决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南海的航行自由从来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时,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从事威胁他国主权和安全、推动地区军事化的行动。 

中国拿出杀手锏  阻止日本插手南海

 洪磊言外之意:南海还轮不到日本说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还特别提到了日本的短板提示称,日本在二战期间一度侵占中国南海诸岛。中国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后,收复了南海诸岛。日本应铭记历史,深刻反思。中方对日本插手南海问题特别是军事上重返南海保持高度警惕。不会给有侵略史的国家任何可乘之机。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日前表示,中国政府在南海争议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否则中国完全有能力将其它国家占领的岛礁夺回来。据悉,正在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表示,中国必须停止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海域填海造岛。刘振民就此在东盟首脑会议的记者会上称,中国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因为南沙群岛部分岛礁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

  刘振民还指出,中国政府有权并有能力夺回被非法侵占的岛礁。没有这样做,只是为了维持南海的和平与稳定,但克制不等于任人欺凌。某些与南海无关的国家更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妄想有任何可乘之机介入南海。

  此外,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于19日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上将,并当面警告美方须停止南海挑衅,否则中方有能力扞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吴胜利指出,美舰机近期抵近南沙岛礁,严重挑衅中国主权和威胁南沙岛礁安全。他强调,南沙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在南沙岛礁建设,合情、合理、合法。如美方不顾中方反对一再挑衅,我们有能力扞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此外,奥巴马曾在菲律宾APEC峰会上欲联手盟友在南海问题上遏制中国,也试图通过TPP围堵中国。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发表演讲时,一句话便回击了日美。

  习近平称,某些经贸合作可能导致“碎片化”的贸易协定。亚太经济体应最大程度增强自由贸易安排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加快推动去年启动的亚太自由贸易区和区域一体化进程。

  就此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暗指的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美日想另起炉灶为难中国,习近平这是在做不点名警告。暗批TPP是可能导致“碎片化”的贸易协定。

  此外,在军事上,美国《国家利益》媒体日前在题为《为什么美国应害怕中国空军》的文章中指出,中国空军力量根本不怕美国。文章称,1996年时中国可被轻易打败,美国只需2.1个航空联队就能取得台海制空权。到2003年,这个数字飙升到10.6,到2010年是19.6个。到2017年,美国将需29.9个航空联队—相当于2,000架战机方可。

  而中国防卫南沙群岛会更容易,因为那里距大陆更远。美国将需要10.1个航空联队才维持对那些岛屿的制空权。文章指出,中国相对军力进步很快, 中国可在冲突伊始在距大陆越来越远的地方挑战美国的制空、制海权,给美军造成沉重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