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一战略欲摧毁美国 还有大批国家在帮忙
www.wforum.com | 2015-11-08 18:14: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一战略欲摧毁美国 还有大批国家在帮忙

11月7日,在梅波特港东南大西洋海域,中美双方参演军舰在进行鱼贯法转向。

  美国《赫芬顿邮报》文章,原题:中国和去美国化世界的威胁

  美俄紧张正不断加剧,但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面临的最大地缘政治问题将是中国。因为北京正采取一项全方位战略,意图摧毁美国的超强力量,我们称之为:去美国化。

  中国向权力之巅的崛起引发华盛顿担忧。美国防战略明确表示,将不得不应对威胁其领导地位的潜在对手的兴起。它加强在地区的军力,试图遏制中国。北京却未必寻求与美国对抗。中国发展武器,本质上意在自卫,应对好战邻国及周边海域不断增强的美军。

  只要华盛顿继续在地区发展盟友,中国就摆脱不了美国。对北京来说,与美发生正面冲突毫无胜算,因为多数战斗会发生在中国沿海——是该国主要城市、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中国军事专家很清楚本国在地缘政治上脆弱,因此认定有必要绕过“美国威胁”。按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是最佳制胜之道。中国的目标是对世界去美国化。

  北京正采取多方位战略。外交上,批评美国到处插手世界事务,同时推动与美干涉外交相反的国际政策。非洲和南美不满西方新殖民主义,如今更愿倾听北京发言。

  战略上,中国大部分油气消费来自进口,主要是中东和北非——战略上由美舰队和军事基地控制。此种背景下,北京谋求分散供应来源地,投资于一些受制裁国家,并打造自己的能源走廊,比如经由印度洋沿岸“友好”国家柬埔寨、缅甸,或通过产油大国俄罗斯。这表明北京正多管齐下以确保能源供应并避开美国军事机器。经济上,如今北京对央行外汇储备实行去美国化。北京警告,不再为美债务无底洞提供资金,并牵头成立亚投行。这既象征中国新的金融实力,也表明北京愿意抗衡美国主导的世行等。其最终目标是令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与美元分庭抗礼。

  过去15年来中国全面打造强大武库绝非无所作为。北京试图迫使华盛顿退却,并欲改变国际规则。若这个全面、多方位战略奏效,美国将无力支撑其亚洲雄心,也无法在战略上控制中国,尽管美国在中国周边不断施压,北京可以不战而打破其支配和遏制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