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牙仲裁庭将中国南沙太平岛降格岛礁 外交部表态
www.wforum.com | 2015-11-02 17:5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牙仲裁庭将中国南沙太平岛降格岛礁 外交部表态

资料图:太平岛

  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当局发表声明对菲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相关判断“既不承认,亦不接受”答记者问表示,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共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31日,台湾当局发表声明,就29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公布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裁决重申有关立场,对菲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相关判断“既不承认,亦不接受”。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我想强调的是,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共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台湾声明不承认海牙仲裁法院对南海的仲裁权 位于海牙的联合国常设仲裁庭10月29日就“南海仲裁案”发表第一阶段裁定,声称菲对其中7项诉求具有管辖权,另8项则保留至实体问题阶段再审议。此外,也判定太平岛应为“岛礁”,间接否定太平岛领土权。台湾官方31日也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仲裁结果“不承认”、“不接受”。

  菲律宾诉请仲裁法庭裁定“太平岛”为岛礁,以及不适人居。若南海最大的太平岛仅为岛礁,则其他岛屿当然视同岛礁,不得享有《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赋予“岛屿”的200海里经济海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