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别中计:美军擅闯南海后还給中国设一大圈套
www.wforum.com | 2015-10-30 19:4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中计:美军擅闯南海后还給中国设一大圈套

资料图:美军舰巡航南海

  南海岛礁“军事化”是美抛出的圈套

  近来,美国一方面公然叫嚣要派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粗暴挑战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另一方面又在恶意炒作中国南海岛礁所谓的“军事化”问题,企图设置这样一个话语圈套,削弱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压缩领土空间,捆住中国捍卫国家主权的手脚,并误导国际舆论,制造“中国南海威胁论”。对于这一议题,关系到国家利益,我们决不可上了别人的圈套,中了他人的计谋。

  建议对外表达中国立场时须严正厘清如下几点:

  第一,对于中国领土,中国享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历史形成的,并持续至今。这是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的国际法法理依据。

  第二,中国政府有权在中国自己的领土范围内,包括对南海相关岛礁进行建设、管理。中国对南海相关岛礁进行建设和管理,是中国政府的正当权力,不容任何人进行干涉和说三道四。

  第三,南海诸岛是中国的领土,中国政府有权根据形势和安全需要做出是否派兵驻守南海相关岛礁的决定。这也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保卫包括南海诸岛在内的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是中国军队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在一国领土之内根本不存在是否“军事化”的问题。

  第四,中国的领土主权及其海洋权益,包括南海诸岛,理应得到世界各国的尊重,不得以任何借口对其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如果遇到武力威胁,中国武装力量有权进行还击,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

  第五,当前南海地区的确存在一定意义上的紧张气氛,但紧张的根源不是中国在南海地区的维权行动或者建设,而是有关国家出于推行所谓“亚太再平衡”战略、蓄意鼓噪“中国威胁论”的需要,利用矛盾,推波助澜而形成的。

  第六,中国对有关岛礁进行建设、加固、维护工程,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对其开发利用和管理,既没有威胁到所谓的“航行自由”,也没有对别国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一些势力制造“中国南海威胁论”,显然是别有用心。

  鉴于有些国家蓄意制造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矛盾,扩大分裂,我们有必要进一步明确我们在此问题上的态度立场,这些立场包括:

  第一,中国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愿就南海有关问题积极促成与相关各方的对话、协商,缓和紧张局势,中国反对任何加剧本地区局势紧张的言行,反对一切外部干涉。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直接关系到中国的国家利益,中国绝对不做损害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同时也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第二,中国政府完全有权向南海诸岛派驻军队,守卫领土安全。如果中国南海诸岛领土主权受到威胁,中国将随时派出军队进行防卫。中国未来在南海地区的一切行动将依据形势变化和国际法的规定而定。

  第三,美国扬言要派军舰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这是对中国在南海主权的公然挑衅和粗暴侵犯,也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蔑视。中国有权采取包括武装自卫在内的一切措施。

  第四,为了促进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缓和紧张局势,中国愿意就相关各方关切的南海相关问题同有关方进行对话和协商,包括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航行自由、危机管理、人道救援等议题。

  中国深知,南海地区只有实现和平稳定才是符合相关各方利益的唯一正确的方向,动荡没有前途。只要对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有积极建设性意义的事情,中国都愿意付诸努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