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罗斯福号核航母离港 直扑南海
www.wforum.com | 2015-10-29 01:58:3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罗斯福号核航母离港 直扑南海

  中美南海角力恐持续升级,美军周二派导弹驱逐舰「拉森号」驶入中国南海渚碧礁十二海里范围后,昨公布巡航细节,指「拉森号」当日曾派直升机侦察中方人工岛礁的机场、船厂等设施。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证实,未来继续会有同类行动。而美军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昨突然离开新加坡,去向不明。内地传媒分析,或将进入南海。

  美国军方传媒引述两名国防部官员消息披露,「拉森号」前日由北向西南方向,在南海争议区域航行七十二海里,全程巡航五小时。「拉森号」在渚碧礁十二海里范围内,逗留不足一小时,以监察仪器拍摄人工岛礁。在接近人工岛屿时,「拉森号」派出直升机侦察岛屿机场,船厂等设施。

  报道指,解放军导弹驱逐舰「兰州号」及导弹护衞舰「台州号」一直在「安全距离之内」跟踪监视,其中「兰州号」的直升机一度出动。美方官员表示,「拉森号」对中方的舰只不构成任何威胁,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并形容解放军的反应「安全」及「专业」。

  有消息指,美方在南海的巡逻行动将持续,除了将部署空中巡逻和掩护配合行动外,还将派出一艘航母驶入附近水域,目前还不清楚美方会否将这项军舰巡逻计划通知中方。

  巧合的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昨日突然驶离新加坡,美军拒绝透露是否参与下一轮南海巡航任务。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地时间周二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除证实「拉森号」进入中国南海岛礁十二海里外,更指「海军近日在该地区有行动,未来数周、数月也会有行动」,他声称,美方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于南海自由飞行与航行。

  另外,参与调动「拉森号」南海行动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下周一访问北京,与解放军将领会面,这次访问是在「拉森号」事件前安排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