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防部称美国军舰已向中国南海岛礁进发
www.wforum.com | 2015-10-26 19:30: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部称美国军舰已向中国南海岛礁进发

         5月11日,美军声称近海战斗舰LCS-3沃思堡号近海战舰在南沙群岛国际水域巡逻,中国海军054A级546盐城舰在其身后监视。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7日消息,美国国防部表示,派向中国人工岛礁12海里的军舰已经出发。

  新闻补充:据英国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于24小时内派遣一艘导弹驱逐舰,到中国在南海人工岛礁12海里水域的范围内航行。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该行动已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准,最早于27日夜间展开。

  据报道,美军将派出“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前往南沙群岛中的渚碧礁及美济礁一带水域航行,并会同时派出P-8A侦察机到该海域巡逻。P-3猎户座侦察机也可能参与,未来数周也会开展进一步的巡逻行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军的行动不会是一次性的,而会定期进行,这次行动并非针对中国。CNN称,美国防部消息人士称,美方尚未就此次行动知会中方。

  CNN还披露,美方除了将部署空中巡逻和掩护配合此次行动外,还将派出一艘航母驶入附近水域,“监视和记录行动过程,并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尽管预计不会发生什么麻烦”。

  路透社称,美军的这次行动将是中国去年开始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后,美国军舰首次进入岛礁的12海浬范围。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曾表示,美国考虑派遣舰艇,在国际法容许的地方航行及飞越,包括南海。

  报道称,目前仍不清楚,美方是否已将这项军舰巡逻计划通知中方。但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称,已向中方表明确保南海商贸自由,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于15日就美方关于南海的言论表态称,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他国的主权和安全。“我们敦促美方同中方一道,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发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