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曝光中印边界部队对峙旧视频 中方表现克制
www.wforum.com | 2015-10-25 17:46: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曝光中印边界部队对峙旧视频 中方表现克制

印媒曝光中印边界部队对峙旧视频 中方表现克制

新德里电视台播出的中印边界对峙视频截图。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4日在播放一则有关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的新闻时,插入了一段看上去与此事没有太大关系的视频。该视频时长约1分钟,内容是2012-2013年期间中印边界部队在拉达克地区对峙的场景。对于印媒发布这段“旧”视频,印度网民对其动机提出质疑。

  “这不是你们的地盘,这是我们的地盘。你们在这里进行侦察。巡逻需要这么多人吗?10个人巡逻足够了,为什么来这么多人?”视频一开始,一名印度陆军军官对一名中国军官大喊大叫,另一名印军官在一旁附和。中国军官用英语回答,“这里的边界线很清楚”,并不时用对讲机和其他士兵进行联络。印度军官接话称:“这是印度的领土,你们在印度领土上。”中国军官拍了拍印军官的肩膀,试图缓和气氛,但对方的情绪仍然很激动,当中方重复“边界线很清楚”时,印军官摇着手指仍然称,“我们知道边界线在哪里,你们不知道”。

  视频显示,中印双方都不愿后退。为防止发生意外状况,中方士兵手牵手拉起保护性的警戒线,把中国军官挡在后面,防止印军士兵往前靠。印度士兵也有同样举动。新德里电视台称,尽管印度军方表示两军近期没有类似的对峙情况发生,但事实是,负责守卫边界的两国军人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躁动的情绪、交流不畅和对立的领土主张,“这给两国的整体和平造成极大威胁”。新德里电视台在报道中并未说明其获得该视频的渠道。

  在这段视频的网络版评论栏中,《环球时报》记者发现不少印度网民对媒体发布这段视频的动机表示怀疑。有人表示,该视频只会制造更多分歧;有人称,这是要表明“为战争培养的士兵”不能不务正业;还有人认为,视频是想强调,虽然中印反恐联训传递出两国关系和谐的信号,但现实状况是,“实控线”的局势并非如此融洽。新德里电视台确实评论称,“这种高海拔对峙与刚结束的中印反恐联训形成强烈对比”,“一周前在孟加拉湾举行的美、印、日联合军事演习也被认为是构建海军联盟、应对中国扩张的第一步”。

  中国印度问题专家钱峰2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视频由印度政府公布或经官方批准发布的可能性比较小,但不排除印官方内部有人故意放出。钱峰介绍说,拉达克地区是中印边界西段。该地区地形险恶,人迹罕至,基本没有常住居民。以前,双方在这里的边防机动能力、边防部队装备和交通工具不发达,碰面几率很小。近几年随着交通和科技的发展,双方可以监测到对方进入己方主张的国境内,并能利用便捷的交通工具抵达最前线巡逻,导致见面机会增多,对峙集中爆发。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至“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的中印边界主要由印度边防警察部队负责守卫,目前,该部队在拉达克地区共有7个团约6000名警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