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俄军对叙空袭暴露一武器短缺 中国造了很多
www.wforum.com | 2015-10-23 18:18:2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俄军对叙空袭暴露一武器短缺 中国造了很多

资料图片:俄空军配备的KAB-500L激光制导炸弹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9日发布了题为《空中武器——俄罗斯灵巧炸弹短缺状况曝光》的报道,编译如下:

  俄罗斯今年8月出动数十架战机前往叙利亚,开始用大量非制导炸弹轰炸叙利亚目标,这让许多观察人士吃了一惊。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越来越多地使用灵巧(激光或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炸弹,现在,美国99%以上的空袭使用的是这类炸弹。其他西方国家也使用了灵巧炸弹。俄罗斯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拥有灵巧炸弹,其中的许多在研发上借鉴了从越南获得的美国此类炸弹(或碎片)。问题在于,俄罗斯从来不大量研制或使用灵巧炸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俄罗斯认为这种特殊武器在极少数情况下才会使用。

  直到1991年海湾战争时,灵巧炸弹的威力才为人所知。在当时投下的25万枚炸弹中,只有16%是制导炸弹。但后来对战场情况所做的分析表明,制导炸弹造成的实际破坏占到75%。这样的情况不断上演,到20世纪90年代末,美国基本上到了只用灵巧炸弹的地步。俄罗斯却并非如此。虽然俄罗斯研制了新型灵巧炸弹,却没有制造多少这样的炸弹。不仅如此,俄罗斯没有几架战机能够使用灵巧炸弹,也没有几个飞行员具备使用这种炸弹的经验。因此,俄罗斯目前在叙利亚很少使用灵巧炸弹这一点不足为奇。事实很简单,俄罗斯没有多少这样的武器,有能力操作这类武器的飞机和飞行员就更少了。

  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制造远比过去要多的灵巧炸弹,而且也把(相对于俄罗斯而言)更多的此类炸弹配备在飞机上。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俄罗斯却不能。不过,中国目前仍在向俄罗斯学习。2010年,中国引入了一种新型激光制导炸弹:LT-2。这种武器看起来很像俄罗斯1100磅(1磅约合0.45公斤)级的KAB-500L激光制导炸弹。KAB-500L反过来又非常类似于美国的“铺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它是在非制导炸弹的基础上安装了一套制导设备。1994年,中国推出了一种激光制导炸弹,这似乎是对美国“铺路”炸弹进行逆向工程后取得的成果。不过这种炸弹似乎表现不佳,于是中国转而仿制俄罗斯的灵巧炸弹。

  激光制导炸弹自20世纪60年代末就出现了,当时美国首先研制出了这类武器。在越南战争的最后阶段,美国轰炸机用激光制导炸弹取得了成功。这种炸弹所需的技术不是非常复杂,不过要让它稳定地发挥作用,需要关注许多细微之处。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炸弹于20世纪90年代初问世之前,灵巧炸弹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成本高昂(每枚炸弹的成本超过10万美元)。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炸弹让成本降低了70%以上。20世纪90年代后,电子设备变得更加小巧、便宜,而且更加可靠,激光制导炸弹的成本也随之下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