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中国神盾舰访问北欧展示实力 意在北极
www.wforum.com | 2015-10-04 19:25:0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中国神盾舰访问北欧展示实力 意在北极

中国海军神盾舰首次访问瑞典

       以152济南舰为首的中国海军神盾舰编队近日首次在北欧各国进行访问,对此外媒普遍给予关注,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2发表文章称,中国海军访问北欧体现了其展示实力的愿望,同时也反映了中国对北极地区国家的兴趣。

  日媒称,中国海军编队在结束亚丁湾护航后,开始进行环球访问,这支编队包括152济南舰、548益阳舰和886千岛湖舰。前两者属于中国海军最现代化的军舰,补给舰千岛湖舰则是在大约10年前服役的。

  文章称,随着北极冰层的融化,该地区的资源开始易于开采,因此,中方必须加强与北极国家的联系才能获取资源。

  文章认为,中国海军此次访问北欧,既展示了在新地区的行动能力,又显示了对北极的兴趣。在这些国家里,中国海军都受到了当地华人的欢迎。

  对于日媒有关中国对北极资源感兴趣的臆测,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贾桂德去年11月1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的第二届北极圈大会上说,中国在北极带着良好意愿而来,带来的是和平与合作。中国作为一个近北极国家,北极地区的自然变化和经济开发对中国的气候、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中国愿与所有北极国家开展有关领域的互利合作,一道在应对北极跨区域问题、促进北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