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94核潜艇将配最新导弹 比巨浪2还强
www.wforum.com | 2015-10-04 18:2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94核潜艇将配最新导弹 比巨浪2还强

  据美国合众社网站10月1日报道,来自香港的消息称,中国最新型的094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可能已开始战斗巡逻。

  解放军报9月29日报道,中央军委给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41艇员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当天在三亚举行。据此前报道,41艇员队是我国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首艇的艇员队,此前该部队在2013年11月也曾获中央军委一等功嘉奖,中央军委两次向41艇员队颁发一等功可能与该部队两次参加“巨浪2”导弹试射有关。据美《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今年1月23日,我国进行了一次“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的试射,当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波尔中校当时曾评论称巨浪2导弹的“让中国首次获得了可靠的水下远程核威慑力”。

  文章援引美国军方消息源称,中国海军很可能已部署一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并能搭载射程达8000公里的“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武尔泽9月24日指出,保持不断进行威慑性巡航的能力对一个核大国来说是重大里程碑。中方宣布拥有这一能力为了展示实力、获得威望。

  美方称,“巨浪-2”弹道导弹若从日本附近海域发射,能打到美国阿拉斯加地区,如果从夏威夷以东海域发射,则能够覆盖美国本土全部50个州。澳门国际军事协会会长黄东说,094型潜艇航行噪音为120分贝,试航深度为300米。中国潜艇将要在南中国海岛礁中航行,以躲避美国侦察机。

  近几年来,美国媒体和官方多次渲染“中国核潜艇即将开始进行战备巡航”。此外,有美国专家称,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可能携带16枚甚至24枚导弹,可能代号为096型。现有的094型潜艇可携带12枚射程8000公里的巨浪2导弹,这一射程对于中国而言有所不足,当从中国正在构筑的南海“堡垒海域”发射时,“巨浪2”导弹只能打到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外媒推测可能中国正在研制射程进一步延长的巨浪2改进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