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舰队战机国庆日战备 确保随时挂弹出动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9:05:16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舰队战机国庆日战备 确保随时挂弹出动

  今天(10月1日)清晨,随着一阵尖锐的空情警报响起,担负节日期间战备值班的两架战机快速滑向跑道,带弹起飞、跃升,呼啸着扑向南海深处。国庆长假第一天,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师组织值班兵力进行战备等级转进拉动演练,确保节日期间海空安全。

  该师常年担负24小时战备值班任务。节日期间,该师成立由师团两级主官组成的作战指挥班子,抽调大队长以上飞行骨干担负节日战备,担负战备值班的空、地勤人员吃住在外场,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满载弹药、油料的战备值班战机蓄势待发,确保一声令下即可升空作战。

  上午8时10分,记者在该师所属某机场看到,警卫、救护、导弹等多支应急分队,正结合各种复杂战术背景进行战备演练。师长田俊清介绍说,为提高部队应对多种突发情况能力,他们利用战备巡逻的时机,根据不同方位执行不同任务的特点,加强针对性研究和演练,并按照“一点多情、一情多案、一案多法”的原则,制订完善了多套战备行动和特情处置预案。

  备战的目的在于作战。该师以战备值班常态化为牵引,牢固树立“全员备战、全装上阵、全时打仗”的战备理念,全体官兵枕戈待旦,以临战姿态狠抓节日战备,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记者了解到,该师90%的飞行员担负过战备值班任务,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紧急战斗起飞、陌生空域作战能力,一旦遇有紧急空情,可随时升空执行作战任务。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