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维和部队数分钟完成战备 联合国很放心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8:56:44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维和部队数分钟完成战备 联合国很放心

  2日凌晨5时30分许,一阵战斗警报声在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内响起。官兵们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按行动方案编组,数分钟后便齐装满员在指定地域集结完毕。

  警卫分队队长田伟介绍说,这是他们为应对当地日趋紧张的安全局势而组织的一次节日战备演练。

  9月初以来,马里境内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多名他国维和人员伤亡,安全形势骤然紧张。为提升安全防卫能力,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官兵在国庆假日坚守战位,开展各种形式的战备演练,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他们高标准严要求展开战备演练,旨在达到“命令一句话下达、装具一站式携带、部署一分钟到位、情况一秒钟反应”的实战标准。

  “今天这次战备演练以‘应对大规模游行冲击、搜驱越界武装人员’为实战背景,重点检验维和官兵的处突应变能力。”维和部队领导介绍说。在演练现场,记者打开作战参谋王继祚的指挥作业包,应急行动战备预案呈现在眼前:防武装袭击、防暴力游行、防渗透袭扰等5种战备预案,分别标注数字代号,详细备注处置应对的方式方法。

  据悉,马里是联合国公认的当前局势最复杂、环境最危险、条件最恶劣的任务区之一,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官兵抵达任务区以来,面对近50摄氏度的高温和频发的伤亡通报,坚守战位、不畏艰险,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为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营区提供有力安全防卫。

  联马团东战区安全官伊德瑞萨感慨道:“中国警卫反应很迅速、分工很明确,情况处置很专业。在如此恶劣的形势下,有他们的守卫,我们很放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