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孙建国会见美太平洋日裔司令:希望加强合作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8:11: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美国檀香山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9月30日会见了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孙建国说,习近平主席刚刚成功访美,与奥巴马总统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必将引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开辟更加广阔前景,也为深化两军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中美两军应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促进持续性及实质性对话与沟通,继续推进军事互信机制建设,深化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反海盗、国际维和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军事关系。

  孙建国强调,亚太地区是中美两军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要认真落实关于深化亚太事务对话的重要共识,加强地区重大安全问题沟通交流,深化双、多边务实合作,开展更多联演联训,以积极的举措管控分歧,努力形成两军在亚太积极互动、包容合作的良好局面。

  孙建国指出,实现合作共赢的前提在于相互尊重,希望美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避免损害双边关系的言行,减少造成误解误判的举动,多做增进信任、加强合作的事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稳定。

  哈里斯积极评价当前美中军事关系的发展势头,表示双方达成的两个互信机制有关附件,将进一步推动美中军事关系的发展,对促进亚太和平与稳定具有积极作用。美中面临共同安全挑战,期待两军进一步加强合作。

  孙建国是作为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的代表,赴檀香山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的。会议期间,就网络安全、法律与地区安全、亚太反恐等议题阐述了中方政策立场,还与巴基斯坦、韩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9个国家代表团团长举行了正式双边会晤,围绕深化军事友好关系、加强务实交流合作进行了积极沟通。

  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周亚宁、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