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迅速成为世界强国 很快将可与美比肩
www.wforum.com | 2015-09-24 19:09: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迅速成为世界强国 很快将可与美比肩

俄专家:中国海军已在多方面实力超过前苏联

  《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迅速崛起为世界强国 在笔者于2002年夏天来到北京后不久,中国政府就邀请记者们前往青岛某海军基地采访。这座美丽的城市使我依稀想起旧金山的容貌。

  我们此访的因由是一艘军舰及其补给舰返回港口。我到该舰上进行了简短采访,并听到北海舰队时任司令员宣称:“所谓中国威胁是没有根据的。”确实,我们当天参观的“旅沪级”驱逐舰尚无法与美国海军匹敌。当时主导美中关系的是中国的经济行为,如人民币币值长期被低估等。

  然而,即便是这些事务也必须予以正确看待。按美元计算,那时美国每7周创造的产值就相当于中国1年的产出。2002-2005年笔者在华期间,美国外交政策的重头是伊拉克战争及接踵而至的意外动乱。中国的发展亦很重要,但对美国读者和决策者而言,这通常要排在反恐战争之后。

  那时,有关中国堪与美国比肩的概念,似乎是属于未来的事情。如今,就在奥巴马总统准备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际,这种未来正以超出我们许多人想象的速度来到眼前。从南海争议海域到美联储会议室,中国正对美国施加巨大影响力,而美国曾长期对其他国家拥有此类影响力。

  与10年前中美两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天平均压倒性地偏向美国不同,对于阻止中国采取美国反对的行动而言,如今的奥巴马政府似乎经常无能为力。同样,美国的行动自由也正受制于中国与日俱增的重要性。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以担心全球经济为由——包括中国经济增速降至25年来的最低——推迟加息计划。眼下,中国已成为美国解决伊朗、朝鲜、阿富汗和气候变化等诸多问题的关键所在。因此,两国最高层之间的互动正迅速增多。

  美国每天都在极力应对一个更强大的中国所带来的影响,而后者已不再因渴望获得技术、投资和专业知识而顺从于外国人。这个世界已经发生变化,但美国仍无法与时俱进。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