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能从美航母学到什么:无一武器必将挨打
www.wforum.com | 2015-09-23 19:03: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最新消息,美国最先进的福特号航空母舰将再次推迟交付6-8个星期,消息称,福特号在海试前将进行更多的测试。作为集美国最先进技术于一身的超级航母,福特号近期频繁曝出不利消息,正在研发国产航母的中国应当能从中有所借鉴。

  美媒称,建造福特号航母的纽波特船厂曾宣布将在2016年3月31日交付该船,但是美国海军发言人称,交船日期已经延迟到5月中下旬,具体日期视测试情况而定。美国海军方面同时声称,任何与延期相关的费用都在造船预算内并且不会超过120.87亿美元的预算上限。但是美军并未透露是何种测试导致了福特号再次延期交付。

  据称,目前福特号航母已完成93%的建造进度,该级航母将取代已经退役的企业号航母和尼米兹级航母,福特级航母的第二艘肯尼迪号已经在建造之中,而第三艘企业号还处在立项的最初阶段。

  美媒称,目前福特号航母已经引起了相当的敏感关注,在10月1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就该船举行一次听证会,该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对福特号成本的攀升越来越不满,奉他之命,美国海军正在研究大型船舶设计的替代品。

  最为全球最强的大型水面舰艇,福特号的服役必定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海军产生巨大冲击,福特级航母堪称美国海军几十年来技术积累和作战思考的集中成果,在该船的身上运用了电磁弹射、隐身设计、新型反应堆和电气系统等众多先进技术,未来还计划装备高能武器如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等。中国国产航母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之中,通过对该船的研究,无疑将更好促进国产航母的发展。

  国产航母如何借鉴福特级航母的先进设计思想?具体来说,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在福特级身上体现的“全电推进”概念,未来舰艇对于能源的需求越来越高,新型推进系统、电子设备、高能武器和电磁弹射等装备都是“用电大户”,鉴于此,中国应该尽快推进国产舰艇综合电力系统的研发进度,将其应用在未来航母上,最终实现中国海军舰艇全电舰艇化。而据公开报道,中船重工武汉712研究所在船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自主创新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实现了单轴推进功率 20MW以下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全部国产化,可以满足10000吨级以下舰艇的配套,但是航母所需的大型电力推进系统尚在发展之中,距离美国还有较大差距。

  其次,目前世界各主要强国都在研制高超音速飞行器,凭借5马赫以上的高速突击,未来的“航母杀手”将有能力在航母作战半径外对其发起打击,而现有的防空武器届时很可能失效。因此,中国未来航母应当具备抗击高超音速防区外攻击的能力,为此应大力发展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等高能武器。

  福特级航母的出现实际上为未来航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虽然由于我国国防政策战略的不同,并不一定要全盘照搬福特级的思路,但是通过对福特级的跟踪研究,肯定有利于中国国产航母的发展。与美国相比,中国航母还处在襁褓之中,中美之间的差距甚至可能还在30年之上,但是认清差距并不可怕,有危机感才会产生动力,福特级航母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军工的不足,更照出了中国军工广阔的前景。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