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专家称中国海军已超苏联时代 052D舰要造12艘
www.wforum.com | 2015-09-22 19:03: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称中国海军已超苏联时代 052D舰要造12艘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2日发表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的文章称,中国远海登陆作战能力已经超过实力最强时期的苏联。

  中国媒体出现了中国第四艘071型船坞登陆舰“沂蒙山”的海试画面。正如所期待的那样,中国共有六艘这样的登陆舰,其中每艘都有超过2万吨的排水量。苏联80年代最大的1174型“犀牛”

  登陆舰的排水量仅为071型的一半。它们没有气垫登陆艇,其动力装置也很不完善、很不省油,结果苏联解体后这些登陆艇很快也退役。就连这样的登陆艇,苏联总共也才有三艘,仅是中国071数量的三分之一。

  由此可见,中国远海登陆作战能力已经超过实力最强时期的苏联。当然,为了进行登陆作战,不能仅有两栖登陆舰,也要有确保掩护海军陆战队免遭海上和空中打击的力量,还要有岸上的火力支持。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拥有两艘051C型驱逐舰,六艘052C型驱逐舰和两艘052D型驱逐舰。052D型驱逐舰的总数应升至为12艘。现在中国拥有10艘配备有远程地空导弹HQ-9和S-300F的战舰,而它们的总量未来几年将不少于20艘。考虑到中国计划建造大型055型驱逐舰,这类军舰的数量还要更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