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日本或借新安保法强抢钓岛 解放军必还击
www.wforum.com | 2015-09-20 20:10: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日本或借新安保法强抢钓岛 解放军必还击

中国海军548益阳号护卫舰在搜救现场

  “北京严斥东京改变军事安全路线”。“德国之声”20日称,按日本新安保法,未来在发生冲突时,即使日本自身未遭攻击,日本仍可支持盟友,参与战事。这实际上意味着二战结束以来日本首次修改和平宪法。因此引起中国的强烈反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表示,日本国会表决通过新安保法案,是战后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采取的前所未有的举动。

  韩国、朝鲜等东亚国家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也纷纷出面谴责日本通过新安保法。韩国《每日经济》20日称,日本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后立即推动向海外派兵,这不能不引起亚洲邻国的高度警惕。安倍将在联合国大会上直接就新安保法作出说明,日本向海外派兵问题上的世界舆论战可能刚开始。

  韩国SBS电视台称,随着日本安倍政权强行通过允许自卫队海外参战的新安保法案,韩国各界对日本借此武力介入朝鲜半岛的忧虑也越来越大。日本政府此前为了消除韩国的疑虑,曾表示自卫队如果进入朝鲜半岛会首先征得韩国同意。但实际上新安保法通过后,如果日本自卫队以美日同盟军的名义登陆朝鲜半岛,届时韩国政府很难应对。

  朝中社19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的谈话表示,“日本新安保法是地地道道的为侵略他国铺平道路的反动法律。该法案的通过,将使日本以维护安全、为美军提供支援为借口,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军事行动,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日本军国主义活动对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印度尼西亚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苏尔约诺称,安保法案将引发东北亚和东亚地区紧张局势和不稳定性,威胁本地区和平,东盟和印尼人民坚决反对。

  美国《星条旗报》称,对于新安保法,奥巴马和美国政府称支持日本在地区安全发挥更大作用。该法案可能鼓励日本和美国、甚至澳大利亚一起在南海执行联合巡逻。然而在日本国内,新安保法激起了强烈反对。反对派认为日本抛弃了和平宪法,走向了“战争法”。一名持反对立场的日本议员称:“法案毫无疑问意味着日本能够参加战争了。政府称这是和平和安全法案,这是在欺骗公众。公众意识到了这种欺骗。”

  《日本时报》20日称,新安保法带来最大的变化将是日本自卫队,最具体的成果是“提高了日本自卫队潜在执行致命的海外行动的可能性”。报道引述日本中国问题专家的话称,虽然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欢迎日本的新安保法,但是日本自卫队扩大活动范围可能会制造同中国的紧张局势,尤其是围绕着钓鱼岛。“如果东京通过派遣自卫队加强对钓鱼岛的保护,那么中国就会觉得要被迫做出军事回应”。由于双方军事上互不信任,这增加了国际上对可能出现的冒险性行动的担忧,在东亚出现安全困境。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