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替日本狡辩称中国9.3大阅兵让日倍感压力
www.wforum.com | 2015-09-18 23:19: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替日本狡辩称中国9.3大阅兵让日倍感压力

日本海上自卫队6年间服役下水4艘万吨级准航母

         韩国朝野齐声谴责日本安倍政权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18日发表评论,指出日本通过该法后实际上成为了能发动战争的国家,“正在威胁东北亚甚至日本自身的安全,国际社会绝不会对日本的危害和平行为坐视不管”。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当天称,日本执政势力不仅对侵略和殖民历史拒绝反省,反而在做霸权主义的黄粱美梦,对这种厚颜无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此外,当天有大批韩国民众到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示威,焚烧安倍头像并高喊反日口号。

  对前一天日本参院特别委员会通过新安保法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7日表示,“欢迎日本在地区及国际安全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当天,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施大伟也公开表示,日美合作的范围“从平时的海洋监视扩展至广泛范围的突发事态应对”。他对与日本扩大合作表示出期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称,日本需要扩大自卫队的作用,以应对“来自中国和朝鲜等国家的潜在威胁”。文章将中国“9·3”大阅兵与朝鲜警告“随时”使用核武器相提并论,称中朝一直在发展自己的军事和核武器计划,“让日本备感压力”,因此,“东京需要扩大军事力量以捍卫它与主要盟友的利益,包括美国。”

  吴怀中认为,美国公开为日本新安保法站台,是向世界发出错误信号。美国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力不从心,无论财政还是资源,急需日本帮扶。美国出于本国战略的自私,一直鼓励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无原则地纵容日本。“这是一种战略短视”,他表示,日本这一步跨出去后,对中国的周边安全环境,对世界格局平衡都会带来风险。

  当天,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就日本审议新安保法案表示,“正带着极大的兴趣关注讨论。应该欢迎日本在国际维和行动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该发言人同时表示,日本有必要“与中国等邻国保持密切对话”。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