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李登辉改口称日本是外来政权 做其奴隶很悲哀
www.wforum.com | 2015-09-13 18:01: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登辉改口称日本是外来政权 做其奴隶很悲哀

 李登辉13日出席学运团体“民主斗阵”举办的“伙伴工作坊”

  7月底,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接受日本偏右翼的《Voice》杂志专访时提出“日本祖国论”和“台抗战非事实”等惊人言论,惹来争议,不过,李登辉今(13)日在演讲时又表示,最近有人要告他,说他是日本人,但其实日本是外来政权,“实在讲,做日本人的奴隶,其实很悲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李登辉今天出席“太阳花学运”分裂出的学运团体“民主斗阵”举办的“伙伴工作坊”,并发表专题演讲,在演讲时脱稿做出以上表示。但 李登辉在演讲中仍提到,“其实哪有什么光复”,日本和中华民国“两个外来政权就这样在台湾交替”,并再度提到哪有什么“九二共识”。

  李登辉在演讲中表示,他出生在台湾、成长在台湾,工作更在台湾,对台湾所产生的感情是无法改变的。他还说,以前他曾和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说过“身为台湾人的悲哀”,他对此感到很愤慨,所以总是期待有一天能建立台湾的“主体性”。

  李登辉表示,1945年10月台湾从日本这个外来政权转移到中华民国时,有些老人说是光复,“其实哪有什么光复”,只是从强调天皇、天下为家的日本帝国转 移为中国国民党“天下为党”的中华民国,他还问台下年轻学子:“400年前台湾是谁的?”“是原住民的!原住民才是头家。”

  李登辉还提到,1992年在香港会谈根本没有共识,“说九二有共识,哪有什么共识?”他声称,当时中国大陆要求以“一中”为原则讨论,但他认为台湾就是台湾,所以并没有结论,“那时候的‘总统’是我,结果有人把没有的事情说成有,莫名其妙的事情就是这样。”

  台湾媒体报道称,李登辉还说,有两件事情让他很烦恼,包括9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习奥会”,习近平很可能会藉此场合要求奥巴马、美国要求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应同意“九二共”识,叫美国人来压迫台湾,“蔡英文会同意还是不同意我不知道,但可能她不会同意。”

  李登辉表示,明年1月16日“总统”大选后,蔡英文即使当选,“总统”还是马英九,直到5月20日才卸任,刚当选的“总统”还没有权力,从1.16到5.20,中共和马英九不知道要“变什么蚊”(闽南语,变什么把戏),若届时“太阳花”年轻学子不站出来,台湾就没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