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称印军越界拆毁中国哨所 引发中印两军对峙
www.wforum.com | 2015-09-13 17:50: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称印军越界拆毁中国哨所 引发中印两军对峙

         多家印度媒体13日报道称,因印度军队和印藏边防警察部队近日越界拆除一座中方哨所,两国军队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北部发生对峙。目前,中印官方均未就此事表态。中国学者马加力13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印关系稳定来之不易,如果发生摩擦,在萌芽阶段及时控制住,才符合两国利益。印度《经济时报》称,印中当地军队指挥官14日将会面。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内政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国近期一直在印中巡逻线附近修建一 座观察哨所,印度对此持反对态度。11日,印度军队和印藏边防警察部队派人越界拆毁了中国在建的哨所,双方军队遂在这一地区发生对峙。该报道称,这条巡逻线为双方所接受,中国所修建的哨所位于巡逻线中国一侧。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加力13日告诉《环球时报》,由于中印边界线尚 未划定,两国对国界和控制线的认定不一样。中印军队按照各自对控制线的理解和习惯制定巡逻路线,但不排除双方的巡逻路线有交叉的可能,这容易引发矛盾。在 各自的控制线内修建哨所和观察哨等设施,中印双方都有先例。

  新德里电视台称,中方此次修建的哨所位于德普桑平原,毗邻道拉伯格玉尔地和喀喇昆仑山关口两大战略要地。道拉伯格玉尔地是印度驻锡亚琴冰川部队补给线上的前沿着陆场,喀喇昆仑山关口则是中巴之间的重要陆地连接纽带。印度在该地区派驻大批军队。《经济时报》说,2013年也是在这一地区,印度指责中国军队“入侵”扎营,中国对此予以否认,双方军队对峙三周。

  据《印度快报》13日报道,印方拆除哨所的行动导致中国军队寻求增援,印军随后也 向这一地区派出更多人员。有消息人士说,双方目前都在各自巡逻线以内,仍处于剑拔弩张的对峙状态,但平息局势的努力也正在进行中。一名印军高级军官告诉新

  德里电视台,“中国军队在试探我们的反应,我们希望通过边界旗会解决此次事件”。印度Zee新闻网报道说,由于中方没有对会面日期做出回复,所以边界旗会 的尝试最终没有成功。中国军队要求印军后撤,但印方坚持不动。印军则打出中文标语,试图让中方回到中国一侧。

  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军此时制造事端与国内形势关系密切。总理莫迪上台一年多来,由 于遭到反对派的强力阻击,多项重大改革法案无法通过,民众的失望情绪滋长,莫迪的政治明星光环开始黯淡。印度政客想制造事端来转移国内民众视线。对此,马

  加力说,暂时可以认为这次冲突是一个突发事件,有可能是印度前线部队对于两国关系或政府立场的误解造成的。至于背后是否有印度国内政治势力甚至外国势力的 推动,在有更多消息前还不能下定论。

  《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国防部拒绝对此事置评。一名军队高官12日否认军队对峙, 称边界附近情况“稳定”,没有增兵。印度Zee新闻网报道说,为了审时度势,印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推迟了原定周二前往该地区的行程,改为本月晚些时候 到访。他原计划评估该地局势,并视察印藏边防警察队伍。

  “如果真的发生印军越界拆除中方哨所的事,中方一定会就此事件在外交上提出严正交 涉,通过已有的沟通渠道和外交途径解决问题”,马加力对《环球时报》说,目前,中印为解决边界问题,已建立了由上自下、多个层次的沟通机制,包括中印边界

  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外交部门的沟通机制以及军区和前线部队的沟通机制。同时,中印边界还设立了5个定期会晤点。这些机制保证了两国之间发生矛盾可以及时得到化解。

  马加力说,中印边界问题一直都十分敏感,涉及两国主权和国民情感问题。双方目前缺乏足够的相互信任,虽然建立了一些互信措施,但还远远不够。军事上的矛盾很有可能影响到两国的政治互信。中印之间有问题不要紧,但应该保持克制,和平相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