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专家称解放军军演针对马英九 大陆已做好出兵
www.wforum.com | 2015-09-10 18:10: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专家称解放军军演针对马英九 大陆已做好出兵

 10日,台湾汉光军演新竹坑子口反舟波重炮射击演练现场。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解放军9月11日至13日15时至17时在台湾海峡以下四点连线范围内24-42.17N/118-43.78E、24-44.78N/118-47.67E、24-40.95N/118-49.07E、24-38.13N/118-45.00E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射击高度8000米,禁止驶入。

  “大陆宣布此次军演,可能因为马英九前天去金门看了火炮演习,今天又观看了新竹坑子口反舟波炮击演习”,这是台北军事评论员陈国铭1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的第一反应,他甚至表示,此举或显示“大陆已随时做好出兵准备”。

  10日,台湾东森电视台驻北京资深记者杨钊对《环球时报》说,台湾对此事之所以高度关注,要从近期一串事件来分析。“9·3”阅兵刚刚结束,而台湾又正在进行汉光演习,解放军此时曝光要在福建实弹演习,台媒自然会进行猜测。但他表示,由于“演习课目中不包括夺岛或登陆,因此针对性不大”。

  台湾“国防部”当天回应称,关于解放军驻福建的炮兵部队“在福建石狮将军山靶场 (金门东北方35公里)进行基地实弹测考”的情况,“台军均已掌握相关动态,请民众放心”。“国防部”还说,解放军炮兵部队每年9至11月定期都会分梯次进训,并且在基地沿海地区实施实弹射击考核,此次公布之射讯,属解放军年度计划性训练任务。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吴美红10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重申,台当局对此次演习已有掌握。但她同时表示,大陆“到现在也没有放弃武力犯台”,“所以我们仍然应该要有自我防卫的坚定决心和准备”,台湾当局因此还是会持续进行兵棋推演和演习。

  也有不少岛内媒体质疑解放军演习是否与台湾明年“大选”有关。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10日表示,解放军是例行性操演,“离台湾岛很远”,大家不用过度解读,况且台湾也在搞汉光演习。她同时表示,这再次说明两岸“应该要有和平协议”,“不然台海一有动静大家就会觉得毛毛的,怪怪的”。

  当天,相关军方人士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是解放军正常训练,一些媒体抓住“台湾海峡”字眼做噱头进行炒作,实际上,根据公布的经纬度该区域“不算台湾海峡,只是福建近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