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潜艇欲加强对华情报搜集 可近海监听
www.wforum.com | 2015-09-08 18:29: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9月7日报道,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未歇,中国在该地区活动不断增加的活动,也使美国提高潜艇侦测能力。就在中国举行纪念二战结束盛大阅兵的同时,美国太平洋舰队潜艇司令部3日也在位于夏威夷珍珠港的海军基地举行新旧任司令交接仪式,海军准将菲德列克·罗格(Rear Adm. Frederick Roegge)接替菲利普·索耶尔准将(RearAdm. Phillip Sawyer)成为新的潜艇司令部司令。

  报道称,在场观礼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汉尼(Adm. Cecil Haney)上将说,目前在太平洋地区有显著的分歧和争端影响到此地的和平稳定,例如“我们看到中国在东中国海及南中国海试图取得主导地位,而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他们新的弹道导弹潜艇部队正在运作中,他们也在改良机动式和固定式洲际弹道导弹,并持续进行网络活动及太空对抗活动。”

  汉尼还说,“太平洋潜艇部队的任务范围及持久能力是美国政府亚太再平衡政策的一部分,对地区稳定、海洋安全,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及美国在太平洋及其他地区盟友的保障至关重要。”

  报道称,潜艇部队经常被称为是“寂静部队”,它们对于追踪中国日渐增加的海洋活动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美国智库莱克星顿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防务分析人士罗伦·汤普森(Loren Thompson)说,搜集情报是太平洋舰队潜艇司令部最重要的任务。

  汤普森告诉美联社:“只有一种情报搜集系统最适于监听中国的活动,那就是潜水艇。他们不知道潜水艇在那里,但它却可以在距离大城市很接近的地方。”

  报道称,美国海军研究所专家埃里克·乌尔海默(Eric Wertheim)也认为,潜水艇对于防止争端“失控”具有重要作用,比如南中国海争端或是中国与美国盟友--日本在东中国海的领土争端。

  乌尔海默说,“这是因为任何与我们对抗的敌军不知道我们的潜艇在那里。如果你不知道潜艇在那里,它们对你的部队就会是一个威胁。”

  报道称,新上任的太平洋舰队潜艇司令部司令罗格在交接仪式上表示,这是身为潜艇舰队成员令人兴奋的一刻,他说,“我们的潜艇将再度成为先锋,遏制冲突,一旦冲突无法避免,我们也随时准备好应对各种情况。”

  太平洋潜艇司令部说,它的主要任务是向太平洋美军司令部提供各种能力的支援,包括反潜作战、反水面舰艇作战、精准对地面打击、情报侦搜、早期预警和特战能力。此外,它也向美国战略司令部提供战略威慑能力的支援。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