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回应日本对潘基文无理取闹:读好联合国宪章
www.wforum.com | 2015-09-07 17:38: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回应日本对潘基文无理取闹:读好联合国宪章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高射炮兵方队接受检阅。

  日本多次无理抗议干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中国“9·3”纪念活动,均遭到潘基文驳斥。心存不甘的日本7日再次公开批评潘基文,宣称后者“在玩语言游戏”。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就日方抗议潘基文出席“9·3”纪念活动一事表示,潘基文秘书长作为联合国的代表出席“9·3”纪念活动顺理成章。联合国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的硝烟中,是世界人民抗击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的重要成果,也是防止重蹈历史覆辙的重要机制。在纪念反对法西斯主义胜利这样的问题上,联合国如何保持中立?在事关和平与正义的问题上,联合国如何保持中立?我们敦促个别国家不要再无理取闹下去了。如果有这个时间和精力,那么可以好好读读《联合国宪章》,认真反省侵略历史,努力取信于邻国和国际社会。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日的记者会就潘基文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或联合国组织不是中立而是公平公正”的说法评论说:“联合国当然应该中立且公平公正。甚至觉得他(潘基文)在玩语言游戏。”此前,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甚至拿潘基文是韩国人的身份说事,批评潘基文来华不过是为了在韩国赚人气。报道还宣称联合国秘书长人选的决定权实际在5个常任理事国手上,有声音要求以联合国创立70周年为契机,修改选举程序。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7日与联大候任主席吕克托夫特会谈,就日本“入常”目标“谋求理解”。

  日本《朝日新闻》认为,潘基文出席中国阅兵式表明了联合国的官方态度,这让日本政府难以接受。此前,自民党4日在党总部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党干部纷纷批评中方阅兵式,以及潘基文访华的决定,称“国际社会不能接受这种做法”,还有人称日本应以此为由削减联合国会费。共同社称,自民党正酝酿起草抗议信,向联合国公开表示抗议。政府也将在这一问题上持续表明强硬态度。

  日本政府自8月27日潘基文宣布来华后就不断对潘基文发难,外务省先是在8月28日批评潘基文“草率”,菅义伟又三度要求潘基文“中立”。潘基文发言人8月31日表示,潘基文相信这(出席“9·3”纪念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以回顾历史并在吸取历史教训的基础上走向光明未来。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