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嘲讽 大阅兵其实是出了个大洋相
www.wforum.com | 2015-09-07 00:39:3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嘲讽 大阅兵其实是出了个大洋相

  兴师动众、劳民伤财的中国大阅兵终于结束。

  假如说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操办这次大阅兵最主要目的就是给国际社会、世界媒体“砸钱听个响”,那么中共这个目的绝对已经达到。

  中共当局以滑稽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名义举行的大阅兵引起世界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评论。有关的报道评论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说大阅兵显示了中国军队对世界和平是个大威胁,另一类是说大阅兵是习近平当局出了个大洋相。

  尽管绝大多数国际媒体(包括本文介绍的几家媒体)在报道和评论习近平大阅兵的时候,上述的两种反响都是兼而有之,本文的重点是介绍后一类,因为前一类要牵涉技术细节,读者怕是会觉得无聊乏味。

  在详细介绍世界媒体对中国大阅兵的反应之前,首先有必要对上文所说的“滑稽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名义”做一点解释。

  应当说,对这种滑稽的最精妙和最简捷的解释来自总是语言特别犀利俏皮的中国网民——1949年才建政的中共政权,居然大咧咧地庆祝别人70年前取得的胜利并将那胜利归功于自己;而在当年抗日战争期间,中共所奉行的战略是利用国难谋私利,保存和发展中共武装,尽力避免跟日军交战;中共军队将领彭德怀因为发动了 对日军战役“百团大战”,还受到了当时中共最高当局的严厉斥责和坚决制止。

  “出洋相”又名“露怯”、“丢人现眼”当然是典型的中国人的说法,有别国所不可能有的中国特色。但外国人会用另一种说法表达同一个意思。

  例如,在美国出版的《星期》新闻和文化杂志(The Week)网刊9月4日发表住在旧金山的自由撰稿人凯尔·沟上(Kyle Mizokami)的评论文章,题目是:

  “中国的大阅兵是政治虚弱的大展示”

  文章说:

  “9月3日,在庆祝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70周年的大阅兵开始之前,习近平主席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客和领导人。他们挨个走上红地毯,跟习近平及夫人握手”。

  “奇怪的是,这一串人当中没有几个贵客是真正令人瞩目的。那些人包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北朝鲜的副帅崔龙海,古巴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巴基斯坦那总统侯赛因。当然,还有俄罗斯的普京”。

  “中国的大阅兵或许展示了军事实力,但从政治角度来看,中国也展示了令人惊愕的虚弱。这个人民共和国尽管新近有了名望和实力,但却不能让很多邻国、尤其是不能让一个主要西方国家的国家元首前来观摩阅兵式。这就不禁要让人要问:中国可有任何真正的朋友嘛?”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