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微弱的不同声音:大阅兵后的4个忧虑
www.wforum.com | 2015-09-07 00:32:09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弱的不同声音:大阅兵后的4个忧虑

  北京9.3大阅兵整齐的军人方阵与铁流滚滚通过天安门广场后,举国欢唿“盛世”的自豪声音下面出现微弱的不同声音。近两天,中国网络流传经济学家杨鲁军对北京9.3阅兵提出的"四个忧虑",包括担心中国与民主自由世界为敌。

  一忧“中美交恶为敌”

  杨鲁军说,法西斯的天敌是民主和自由。美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最强大的堡垒和民主世界的旗帜。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却与美国叫板,与民主生气,与自由龃龉,这是说不过去的。何况亲美亲西方是邓小平的遗产和改开的前提,中国不能再回到与美国为敌的旧时代。要么倒向俄国,要么拉拢一批亚非拉穷哥们靠撒钱买个点赞。

  二忧枪杆子里出集权专制

  杨鲁军担心93阅兵加剧枪杆子里面出集权专制。他质疑今后的中国是否还能有不同的声音。他表示,如果百官噤声、千士缄口、万民消音、举国诺诺是“中国梦”,那么中国人民将长梦不醒。"

  三忧“不能正视历史”

  杨鲁军担心不能还原国民党领导抗战、国军是抗日主体的历史真实。他指出,如果纪念一段并未完全还原真相和主体的历史,其公信力与现实意义是要打折扣。

  四忧治国靠庆典“遮丑”

  杨陆军担心国家的管理总是依靠举办“盛典”来“一俊遮百丑”。他说,阅兵无限好,能不忆天津?集中力量办事的体制决定了天朝的官员“好大喜功”“重面子,轻里子”。杨鲁军问道,"如果天津政府能把阅兵训练精益求精,一个动作练千百遍的精神用到危险毒品管治上,惨烈的津爆还会发生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