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受阅99A坦克通过三大改进获得顶级防御能力
www.wforum.com | 2015-09-06 19:31: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受阅99A坦克通过三大改进获得顶级防御能力

  尽管9月3日大阅兵已经过去数日,但并没有减弱人们对这次阅兵出现的武器的关注热情。一些改进型兵器的细节,也成为解读这类装备性能提升的突破口。专家指出,装备的改进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些细节的改进折射出技术的进步甚至设计思想的发展。

  “99大改”改在哪?

  此次阅兵中,地面装备中率先出场的是99大改主战坦克。和2009年参加阅兵的99相比,99大改在外形上确实发生不小变化。首先,车体后部的发动机舱明显高出履带翼子板一截。这是安装更大型发动机的结果。而大型发动机意味着更大的功率。此前,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已解决最大输出功率1500马力的坦克用发动机问题,该发动机在1200马力的动力输出曲线完全不亚于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这也是这种坦克能在中俄联演中“草上飞”的重要原因。

  从外形看,该坦克的反应式装甲也得到改进。反应装甲实际上最早由德国人发明,后来以色列最早用于黎巴嫩战争。最初只能用来防破甲弹。而中国的反应装甲通过发展,不仅能够防破甲弹,还能防穿甲弹,从而做到“双防”。而99大改上的反应式装甲在“双防”的基础上,还能防串联结构的破甲弹,做到了“三防”。另外,相比俄罗斯T-72、T-90的反应装甲布局方式,99大改的反应装甲布置更科学、防护死角小,防护面积大,而且小倾角状态下防护效果好。另外,其激光压制系统体积变小,据推测,功率也会上升,可靠性得到提高。99大改虽然未见装备主动防御系统(也就是能够摧毁来袭弹药的系统),但这套激光压制系统的作用并不亚于任何一部主动防御系统。另外,在炮塔两侧可见疑似激光告警装置,这种装置同时出现在04A步战车炮塔右侧。一旦该装置探测到激光,可以向对应方向发射特种烟雾弹,干扰激光制导炸弹的打击。种种措施的使用,使得99大改坦克在重量增重不大的情况下,获得顶级防御能力。在防盾上方,还增加疑似测速雷达、炮管校准装置,使得火力打击精度更为准确。可以说,99大改的改进是全方位的,防护、火力、机动三大性能均有大幅度提升。

  探究战机细节变化

  空军此次也有多种改进型战机参加阅兵,改进最大的当属轰-6K。从外形上看,轰-6原来头部的透明玻璃罩取消了,代之以黑色透波的整流罩。这表明原来的领航员座舱没有了,导航设备航电系统更加先进,就不再需要专门的领航员。两个进气口和翼根的发动机短舱更大,表明换装了函道比更大的D-30涡扇发动机,不仅推力变大,而且油耗减少。外界根据D-30发动机的推力分析,轰-6K的起飞重量接近100吨,整个飞机要比老轰-6大上1/3。该机机尾看上去似乎拥有一个小型发动机排气口。那很可能是一个辅助动力装置。主要用于在主发动机启动前,为舱内设备、空调等提供电源,并在外场没有电源车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虽然该机垂尾下的航炮取消了,但从外观看,在垂尾上安装了多个导弹逼近告警、雷达告警接收机,电子战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这些设备提供的自卫能力是航炮无法比拟的。

  此次参加阅兵的歼-11B从外观上看与歼-11最大的区别在于携带的导弹。歼-11携带的是俄式的R-73和R-77空空导弹,而歼-11B则携带“霹雳-8”和“霹雳-12”导弹。从媒体曝光的战机训练照片来看,此次参阅的歼-11B仍然采用AL-31F发动机,而之前公开的大部分歼-11B 采用了国产“太行”发动机。另外,歼-11B还增加了导弹逼近告警装置,翼尖取消了电子战吊舱,说明其电子战系统进行了整合优化。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