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内部人士披露首次亮相的东风26为何令美如此紧张
www.wforum.com | 2015-09-06 19:2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部人士披露首次亮相的东风26为何令美如此紧张

 东风26导弹

  胜利日阅兵,再没有比东风26更让人惊喜了的,其他的东东要么你见过,要么你听说过,不是眼熟就是耳熟。而东风26,仅就听到而言,也是零星的,更关键的是,它的反舰功能,即便是嗅觉极其灵敏的外媒,也从未提及。说到保密,这大概已是极致。

  阅兵解说词都是由相关部队自己提供。由于时间有限,各方都想在有限的文字里提供最大限度的信息。所以,只有对解说词仔细分析,才能真正理解相关方的一番苦心。央广的解说除了两个主播之外,还多了一个以专家身份参与的梁永春。梁专家的话当然也不是随便说的——那种场合没有一句话是多余的或随意发挥的。

  下面我就综合各版本解说,告诉你东风26到底好在哪里。

  第一,关于通用性。解说词里既告诉我们东风26核常兼备,又说它可以打击大型水面战舰。你从中能读出什么潜台词呢?——东风26至少有三个型号:核的,常规的,反X母的,而这三种弹头可以共用一个发射架,在执行不同任务时换上相应的弹头即可,这就是所谓的通用性。考虑到东风26的研发历史,显然这三种型号不是过去从原型到甲乙丙丁的一路改进的模式,而且一开始就确定上马了,打个形象的比方,是从同胞兄弟的模式调整到孪生兄弟的模式。东15东21东31东5都是前一种。相比之下,后一种模式发射架共用,可以实现一支部队多种能力,大大节约了人力和各种保障维修成本。美军的战斧和AGM86都是这个思路。

  第二,关于无依托发射。弹道导弹的机动发射并非想我们想象的那样随便找个地方停下来就能打,它需要有预设阵地。一方面发射对场坪的硬度有要求,另一方面各种坐标也需要提前测量好,否则影响精度。所谓机动发射,只是在若干个预设阵地中选择一个。而无依托发射,就是绝对意义上的机动发射,走哪儿打哪儿,完完全全无法预测,它所需要的能力如上所说:不在乎场地坚硬与否,坐标测量分分钟搞定。容易吗?不容易!

  第三,关于射程。为什么常规导弹射程通常在几百到一千多公里?因为惯性制导距离越远,精度误差越大。常规导弹威力本来有限,误差大了就更不管用,而核弹头毁灭力惊人,打的准不准不是很重要。现在我们可以从结果倒推:东26既然能够实现中远程的常规打击能力,就说明它的精度是有保证的,而如果想要保证它的精度,单纯惯性制导是不够的。用了什么新的方法呢——我也不知道。总之,东26的射程使我国有了对第二岛链目标进行威慑和打击的能力,考虑到近些年X国军力部署从第一岛链向第二岛链转移的趋势,我想说,第一,东26的问世不是偶然的,第二,接下来X国恐怕又要想新的办法的,不然安德森空军基地的战略轰炸机,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的飞机,阿普拉港的核潜艇可都危险喽!

  第四,关于反舰。这是东风26最大的秘密!与东风21D相比,我想东风26在反舰方面可能有如下优势:第一,打的远。X国想通过使其X母远离我海岸线的方法确保其安全,当然这个远离也不能超出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如果经过空中加油或使用无人攻击机,还可以更远,但也不可能超过1500公里。那么现在有了中远程的东风26,那个庞大的X母还能往哪里躲?第二,技术更先进。这一点是我推测,毕竟前后隔了好几年,现在技术发展这么快,加上前面的经验教训,后来者更好几乎是必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