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关注9.3阅兵:西方领导缺席是"愚蠢之举"
www.wforum.com | 2015-09-05 19:34:00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阅兵式开始之前,在端门外广场迎接了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数十位外国领导人、政府高级别代表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

  据埃菲社9月3日报道,习近平和彭丽媛依次迎接各位前来出席阅兵式的领导人。这是中国首次为了纪念日本投降而举行阅兵式。

  报道称,普京、朴槿惠、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走过红毯。习近平在迎接普京和朴槿惠时表现得尤为亲切和热情,随后与他们共同走上天安门城楼。

  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屏幕播放了习近平和彭丽媛迎接外宾的场景。当屏幕上出现普京和朴槿惠的身影时,观礼台上数以万计的现场嘉宾也向他们送上了掌声和欢呼声。

  报道称,当地时间上午10点20分许,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习近平在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之下,开始检阅部队。大约有1.2万名官兵接受了检阅,包括来自俄罗斯和墨西哥等国的官兵。

  据《俄罗斯报》9月3日报道,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当天活动中最尊贵的客人。

  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亲自在端门外广场迎接各国贵宾,并与他们合影。在与所有贵宾合影时,普京就站在习近平的右手边。然后,贵宾们登上天安门城楼,而普京与习近平仍在交流。当二人握手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道称,当天活动的高潮是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式。两国领导人共同观看了这场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规模数一数二的阅兵式。

  据韩联社9月3日报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3日在北京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其他外国领导人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站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侧第二个位置观看纪念活动。

  朴槿惠是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中国阅兵式的首位韩国领导人。1954年10月,朝鲜领导人金日成曾与毛泽东主席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新中国建国5周年阅兵式,当时朝鲜半岛刚刚停战,朝中领导人一同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显示了两国的“血盟”关系。

  而61年后的今天,朴槿惠和习近平作为相交十年的“老朋友”,为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携起双手。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场面,标志着韩中关系有了质的飞跃,同时象征着东北亚格局已发生变化。

  据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9月3日报道,70年前,二战这场人类历史上最恐怖的屠杀在东亚落幕。中国在这场战争中伤亡人数超过3500万,中国人民同苏联人民一道,为将世界从法西斯手中解放出来承担了主要代价。

  报道称,3日,中国在首都北京举行阅兵式来纪念这个日子。德国和美国只派驻华使节出席,1995年曾为日本侵略道歉的前首相村山富市也来到北京,但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没有来。

  据俄新社莫斯科9月2日报道,2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员佩佩·埃斯科巴尔认为,美国、欧盟主要国家及日本领导人决定不出席北京阅兵式是愚蠢之举。

  他提出,阅兵式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的,无论是中国还是遍布全球的中国侨民,对阅兵式的重视程度怎么评价都不为过。出席仪式极具象征意义,会证明很多东西。俄罗斯、上合组织的中亚成员国、韩国、南非、巴基斯坦的国家元首都出现在了观礼台上,捷克总统泽曼是唯一出席北京庆典的欧盟国家元首。法国、意大利派出外长,美国、德国及加拿大只委托驻华使节参加。

  报道称,在埃斯科巴尔看来,西方在此问题上表现出了“对文化及历史的麻木不仁”。天安门阅兵式是对人民、对中国老兵、对他们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用的缅怀与铭记。

  他强调,西方领导人缺席如此重要的场合,只会进一步凸显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牢固。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