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事专家:不仅是裁军30万 中国军队将"升级"
www.wforum.com | 2015-09-05 18:44:17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对此,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教授丛文胜大校表示,这并不是普通的精简裁员,而是全方位的改革,是军队建设的“升级版”。

  对于裁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把军队搞得更加精干、高效,是我军建设的既定方针。这次裁减军队员额,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

  当看过阅兵仪式后,丛文胜表示自己很振奋,很激动。他表示,这次阅兵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国在抗日战争中的主体作用,坚定中国捍卫二战的胜利成果,维护二战后国际次序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提醒爱好和平的人们,这是用无数献血换来的,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习主席在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对此,丛文胜称,此次裁员是按照国防军队建设发展规律,我们信息化程度越高,需要的人力兵员也就逐步裁减。同时,十八大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都对军队改革、军队体制调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丛文胜还称,此次军队裁员的目的是实现强军目标,这次改革是军队建设的“升级版”,并不是普通的精简裁员,这是全方位的改革,不能单看人数。在这个时间点宣布也展现了中国的军力、国防力。

  军事专家尹卓少将表示,中国阅兵体现了二战中国战场的作用,我国的军备水平正努力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中国具备完整的工业体系为未来的军事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军事学者倪乐雄也指出,兵不在多在于精,军队的强大不是以人数来决定的。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