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民众把阅兵当嘉年华看 专家:新武器很担忧
www.wforum.com | 2015-09-05 18:21:3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举办历史上第一次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台湾政客和媒体的关注焦点出现分层。政客皆把矛头直指参加北京阅兵活动的国民党前主席连战,马英九、蔡英文等人对此均称“遗憾”。而对于媒体和普通民众来说,大陆的阅兵无异于一场令人期待的“嘉年华会”。

  台湾“政府”此前三令五申,不准电视台实况转播阅兵,但岛内7家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在3日不约而同地采取“日常新闻穿插阅兵画面”的方式,让民众没有错过大陆阅兵的任何画面。中视、东森电视和TVBS等电视台还邀请了政治大学教授、军事杂志主编等专家学者,对习主席的讲话要点和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进行现场评论。在中天网络直播电视上,《环球时报》记者看到不时有各种广告“抢镜”,从商家的这种“用心”也能看出台湾普通民众对阅兵的关注程度非常高。

  习主席在讲话中宣布裁军的消息成为台湾媒体热议的话题。有分析称“大陆裁军,台湾安心”,但政大教授阎铁麟和军事杂志主编宋玉宁3日认为,大陆裁军虽然向世界表达了不称霸的诚意,但这并不意味着军力减少。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称,大陆裁减地面部队,可集中资源建设海军、空军、二炮部队投射武力与地面部队快速反应单位等。研究中共军事的台湾大学学者陈世民评论称,大陆这次阅兵展示了很多新武器,这可能引发周边地区对其军力现代化的担心,宣布裁军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达到平衡效果,象征意义比较大。然而,东森电视台驻北京资深记者杨钊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虽然举办了阅兵,但为表明绝不武力侵犯他国,立刻宣布裁军,“这非常厉害”。他认为,该举措也会让台湾百姓改善对大陆的看法。

  马英九、蔡英文、朱立伦等这些目前在台湾政坛炙手可热的人物,3日倒是没有针对大陆阅兵展现出的军威多做评价,而是针对连战开始新一轮的攻击。台湾“中央社”称,3日上午,连战戴着渔夫帽,偕头戴遮阳帽的夫人连方瑀“登上天安门城楼,坐在邻近外国元首区第一排的位置”。“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称,对于部分台湾人出席阅兵,马英九认为这“偏离国家立场,有负国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与遗憾”。他称,“抗战由国民政府领导是不容否认的史实”。国民党主席朱立伦3日表示,已多次表示希望所有党职和重要干部不要参加大陆9·3大阅兵。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