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避大阅兵忌讳:开国中将张震被押后死亡
www.wforum.com | 2015-09-05 00:56:5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避大阅兵忌讳:开国中将张震被押后死亡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图)上将在9.3阅兵当日中午被传去世,但未几即遭否认,不过昨日傍晚当局终证实他9.3当日去世,但时间是下午5时。疑是当局忌阅兵喜庆报丧,有意「押后」其去世时间,令张上演「死去活来、活来死去」戏码。张是1955年中共第一批授衔的中将,被誉「开国中将」。

  中新社昨报道,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因病于2015年9月3日17时在北京逝世,终年101岁。其实前日中午内地红二代蔡小心已在微博透露张震死讯,但未几即被《环球时报》「辟谣」指子虚乌有。到昨日傍晚,官方证其去世,指时间是昨日下午,即阅兵过后。外界质疑当局「避忌」阅兵喜庆,有意让张「晚几小时病故」。

  张震16岁参加中共红军,1955年授中将军衔,1988年授上将军衔。1992年70多岁时,被邓小平钦点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辅助刚上台的江泽民,1997年退休。2002年十六大换班江辞总书记,张震反对他续任军主席,但郭伯雄、徐才厚撑江连任,结果江上台后郭、徐被推上军委副主席。

  张震的4个儿子及女婿均为将军,名副其实是「将门之家」;长子张小阳少将曾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院长;次子张连阳少将曾任总参军代局长;三子张海阳上将曾任二炮政委;四子张宁阳少将曾任总后军交运输部副部长,今年7月去世。女婿寿晓松少将任军科院部长。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