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裁军决定震动全球 彰显中国对军事现代化的自信
www.wforum.com | 2015-09-04 18:53: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裁军决定震动全球 彰显中国对军事现代化的自信

       “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致辞,展示了一个崛起的东方大国最另类的软实力:在这场建国以来最强大的武装力量展示中,意外地宣布“裁军30万”,传递出中国政府和人民真诚致力于和平的信号。

  “我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习主席这句话无疑是昨天阅兵式上最具震撼力的新闻。“在天安门广场,在世界领导人盛会的阅兵式上,中国给了世界一个惊喜。”英国《卫报》这样说。“中国拒绝战争”,俄罗斯《晨报》称,中国宣布裁军30万,是以此表达和平的愿望,不希望与任何国家发生冲突。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说,原本被视为宣扬“大国崛起”的阅兵式却宣布了裁军,这多少令人意外,显示出中国对于军事现代化的强烈自信。

  “裁军30万,相当于中国军队总兵力的13%”,法国《回声报》称,习主席的讲话突出了中国军民在抗战中的牺牲,以及中国对和平的向往。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3日下午表示,习主席宣布减军30万,充分彰显了我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也展示了我国推动国际军控和裁军的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他表示,这次裁减军队员额,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

  也有媒体对中国裁军计划表示质疑。《华盛顿邮报》称,裁军可以加快中国军队现代化的进程,将军队资源从陆上更多向海上和空中配备,“看起来是裁军,是和平承诺,但实际上会加深亚洲和世界对中国军力的担忧”。

  “不管中国裁不裁军,某些国家和媒体都不会表示满意,因为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和军力进一步增强。”一位匿名的军事问题专家3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对《环球时报》说,裁军30万是一个重磅消息,在美国搞“亚太再平衡”、将60%的军力部署亚太的大背景下,东亚各国已经实质上卷入一场军备竞赛,习主席在这个时机宣布裁军是一个郑重和勇敢的战略决策。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