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何由李克强主持抗战纪念大会
www.wforum.com | 2015-09-03 17:46:43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由李克强主持抗战纪念大会

李克强宣布纪念大会开始

   据新华社消息,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并宣布纪念大会开始。

  在以往的阅兵中,一般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主持。比如2009年10月1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便是由时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宣布国庆庆典和阅兵仪式开始。1999年10月1日纪念新中国成立50周年大会,也是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主持。

  为何做此安排?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与纪念大会和阅兵的规格、性质有关。

  以往阅兵属于国庆庆祝典礼,比如2009年10月1日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全称是“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纪念大会包括阅兵仪式、群众游行等环节,参与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军民,还有更多的首都各界军民。

  而今年则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要安排的是曾参加抗日战争、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在邀请外宾参会、大会安排等方面,也更多体现的是“国家行为”,因此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最为合适。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