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受阅无人机“翼龙”曾飞入日本“识别区”
www.wforum.com | 2015-09-03 17:36:36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我们用这些捍卫和平

  ●武器名称:“攻击-1”无人机

  ●主要特点:集侦察、情报传输和火力打击于一身

  ●所属方队:信息保障模块无人机方队

  在昨天阅兵的信息保障模块,第23方队即无人机方队,由3款无人机与2辆猛士引导车混编而成。这三种全天候无人机,均混编在地面装备方队中。胜利日阅兵,是无人机方队继国庆60周年阅兵后的第二次公开亮相。

  发现目标马上攻击

  由3种型号11架无人机组成的无人机方队,是受阅方队中编队最长、排面最多的方队。受阅装备是我军列装的最新型无人机,均为全天候无人侦察机。这3种无人机分别是国产GJ-1中型长航时无人机(攻击-1)、BZK-005长航远程无人机以及250公斤级的JWP02型中程通用无人机。

  在去年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展示了最新型的“攻击-1”无人机。即在和平使命2014演习中亮相的“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发现目标马上就可以对目标进行攻击,对于可能快速消失的目标是最有力的打击武器。

  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攻击-1型无人机就是空军正式服役的“翼龙”。攻击-1号无人机弹种非常全,既有火箭弹,又有制导炸弹、空地导弹,还有滑翔制导的各种武器系统,说明它续航时间长、作战半径大,具备对目标进行持久侦察和实施精确打击的能力。

  曾飞入所谓“识别区”

  BZK-005无人机则是一种具有隐身能力的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系统飞行器。BZK-005无人机主要用于执行侦察任务和搜集情报。2013年9月9日,日本防卫省表示疑似是BZK-005无人机进入日方所谓“东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识别区”,中方回应称是年度计划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JWP02型中程通用无人机,用于取代已服役近15年的JWP01型无人机,JWP01型是中国陆军装备的第一代中短程多用途无人机,主要用于炮兵侦察校射,现已停产。

  为何不飞行受阅?

  对于无人机在检阅时,为何没有翱翔空中而是采用卡车装载的问题,国防大学军事专家李大光在接受北京晨报采访时解释说,无人机的编队飞行,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实现,原因是无人机是自主飞行,人员地面操控,无线电信号比较容易被干扰,且编队飞行距离太近,难度较高。无人机主要用于侦察,单机执行任务,编队飞行也没有意义。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