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阅兵惊天大爆料 美航母已难在西太逞威
www.wforum.com | 2015-09-03 03:37: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阅兵惊天大爆料 美航母已难在西太逞威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在进行分列式时,官方首次证实了东风-21丁(DF-21D)“航母杀手”的存在。除此之外,官方还证实另一款弹道导弹能亦能够攻击航母。分析认为,中国公开两款“航母杀手”表明,美国大型航母在西太平洋地区称霸的历史将会终结。

  官方通告中称,东风-21丁可以打击海上目标,是解放军装备非对称作战杀手锏。从打击海上目标,非对称作战杀手锏等描述看,全球主要海上强国,特别是美国的大中型舰艇是东风-21丁打击对象。这也证实此前传闻的“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的存在。

  然而,除东风-21丁外,此次阅兵还公开另一款“航母杀手”。官方通告说,东风-26型导弹也可以对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东风-26导弹素有“关岛杀手”之称。

  据了解,东风-21丁射程超过2,000公里,东风-26导弹射程超过4,000公里,因此,可以说这两款导弹令军航母难以在西太平洋内逞威。

  此前美军高官多次表达对中国发展“航母杀手”的担忧。早在2015年初,美国海军部助理部长史塔克里就表示,其常常因为海军面临的一些重大议题而夜不能寐,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他特别提到中国军队正在提升其反介入和区域拒止(A2/AD)能力。

  为此,美国海军正在强化对自身武器系统杀伤链各个环节的保护,同时研究对付潜在对手杀伤链的途径。海军研究实验室、应用物理实验室和整体作战系统总管办公室正在应对东风-21D的威胁。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