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3阅兵:歼15舰载机梯队接受检阅
www.wforum.com | 2015-09-02 22:44:44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3阅兵:歼15舰载机梯队接受检阅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马德林 刘辉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国自主研制的舰载第三代战斗机歼-15飞过天安门广场,首次接受检阅。

  此次受阅的舰载机梯队由5架歼-15组成五机楔形梯队。2012年11月,飞行员戴明盟首次驾驶歼-15在辽宁舰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实现舰载战斗机从“岸基”到“舰基”的突破,标志中国掌握舰载战斗机海上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的核心关键技术。

  歼15舰载机,是单座、双发重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机翼可折叠。

  飞行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行业之一,尤其是舰载战斗机飞行,被称作“刀尖上的舞蹈”,安全风险难以预想预测。几年来,戴明盟积极投身舰载机试验试飞,第一个执行极限偏心偏航阻拦试验,第一个执行飞行阻拦着陆试验,第一个在地面滑跃起飞,第一个绕舰飞行、触舰复飞,显示了他全面过硬的身心素质和扎实精湛的飞行技术。戴明盟是此次受阅梯队的带队长机飞行员。

  舰载机梯队7名飞行员,除戴明盟外其余六人均为舰载战斗机培训学员,面临上舰任务,飞行员的阅兵训练和上舰技术训练需要同步推进,训练压力陡然增加。此外,舰载机梯队的驻地机场是参加阅兵空中梯队中距离天安门最远的机场,集结过程中天气状况更为复杂多变。这就给梯队提出了更高的针对性训练要求。

  面对困难,舰载机梯队将飞行员的阅兵训练和上舰技术训练相结合,飞机在空中进行阅兵针对性训练,之后则在降落时进行上舰技术培训;同时按照“零米、零秒、零差错、零事故”目标严格推进训练。梯队飞行员能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完成飞机起降,在保证队形稳定的前提下,将准时到达平均误差控制在1秒以内。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