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5-09-02 22:14:4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阅兵场的天空,将飞过哪些拉风的飞机?哪些是新面孔?性能又怎样?

    Su-33的同门:歼-15舰载机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8月23日的阅兵预演,让我们提前见识到阅兵的部分空中梯队。从预演中我们可以看到,阅兵空中梯队的第九机群,为航母舰载机方队,由5架歼-15舰载机组成。

  歼-15,外号飞鲨,它是一款重型舰载型第四代战斗机。

  当年,中国从乌克兰获得一架T-10K-3飞机,此为前苏联舰载机Su-33的原型机,我国对T-10K-3进行仿制,便有了歼-15。而前苏联的Su-33衍生自知名战机Su-27,如此说来,我国的歼-15和前苏联的Su-33师出同门。

  歼-15配备我国自行研制的发动机WS-10,代号“太行”。该型发动机的早期型号与装备美国F15、F16的F100涡轮扇发动机类似。

  歼-15为单座,为了训练,歼-15有个衍生型号歼-15S,它是双座。

  歼-15使用加力,其最大速度可达2.4马赫,也就是2.4倍音速;航程3500 km,实用升限20千米。

  2009年8月31日,歼-15首飞成功,预计2016年部署到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未来我国国产航空母舰上,它属于我国航空母舰计划的重要一环。

      “中国心”助飞:歼-11B战斗机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第七机群全部由国产新型的歼-11B系列战斗机组成,3个4机编队共12架。

  要说歼-11B,得从歼-11开始说起。俄罗斯的Su-27SK性能优良,我国当然也想拥有,但不能一直买,所以,改为从俄罗斯引进并授权在我国生 产。沈阳飞机公司建立生产线,由俄罗斯供应主要零件与系统,1998年12月16日,沈飞自行组装的歼-11成功首飞。

  之后,沈飞以苏-27的气动外形加上国产的航电和武器系统等开发了衍生机型歼-11B、歼-11BS等,虽然整机结构仍然没有变化,但在性能上提升很大。

  比如,经过我国自行改良的歼-11B,其机体寿命比苏-27提高了10000个飞行小时,发动机换装成“中国心”,即我国自行研发的太行发动机后,其 推力比原装的AL-31系列发动机更大;雷达也实现了国产化,歼-11B还换装了性能更加强劲的有源电子扫描阵雷达。

  虽然歼-11是由俄罗斯提供几乎全部零部件在我国进行组装的,但是后续的机型,除了外形跟以前的相似外,其内部零件如发动机、雷达和航电全换上了更先进的国产装备。所以,歼-11B跟以前的Su-27SK相比,性能和战斗力都大为提升。

      “高新8号”:运-9情报机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第四机群由两个编队组成,其中,第一编队由一架空警200预警机、一架运-8J警戒机,还有一架我们这里要隆重介绍的运-9情报机。

  运-9情报机,又叫“高新8号”,它是在我国中程中型战术运输机运-9的基础上衍生而来的。

  运-9由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开发,载重为20吨级,跟美国的C-130J类似。与我国之前的运-8C相比,做了大量改进,比如换装国产涡桨-6C发动 机,六叶复合材料螺旋桨,最大功率由4500马力提高到5100马力。耗油率下降,改善了高温、高原起降性能。载重从15吨提高到了20吨,航程由 3100公里增加到5000公里。留空由以前的不足7小时提高到了10小时。

  运-9情报机虽然以运-9运输机为运载平台,但运-9情报机的发动机和螺旋桨都有改进,在飞机的鼻部还增加了雷达,机身多处有天线整流罩。

  运-9情报机能够为飞行编队的指挥员提供有关敌方军事力量战术态势的实时信息。相当于空中的“顺风耳”和“千里眼”。

      “黑旋风”:武直-19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空中梯队第一机群由3个编队组成,第一和第二编队中,都有武直-19的身影。大家对阅兵预演时,那个由直升机在空中编排成的“70”应该印象深刻,其中的“0”就是由12架武直-19组成的。

  武直-19是由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和602直升机研究所开发、研制的武装直升机兼侦察直升机,外号“黑旋风”。

  武直-19原型机于2010年7月成功首飞,并于2011年服役。武直-19可利用航炮和空空导弹,跟低空的那些固定翼飞机和武装直升机等进行空中格斗。

  配置两台涡轴WZ-8C涡轮引擎的武直-19,最高速度为280公里每小时,航程700公里。

  2014年1月,根据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武直-19年产量已达到40架,它成为我国陆航短期内武装侦察攻击直升机主力型号的最佳选择。

  国人的“争气机”:空警2000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空警2000出现在阅兵空中梯队的第二机群,它带领着8架歼-10战斗机出场。空警2000是中国现役的大型预警机,在作战时将发挥空中指挥平台的功能。关于它的研发,还有一段曲折的历史。

  1992年,中国与俄罗斯谈判购买A-50预警机(基于伊尔-76飞行平台),但是后来,我国的兴趣转向了以色列的“费尔康”系统。于是,我国和俄罗 斯、以色列三方在1994年达成相关的协议。按照约定,中国将购买4架安装有“费尔康”系统的预警机,总价值为10亿美元。

  1999年10月,俄罗斯向以色列提供了首架飞机,用以安装以色列的“费尔康”系统。然而,在2000年时,三国的合作最终以失败而告终。据说,是因 为当时的美国政府向以色列施加了强大压力,迫使以色列放弃已开始的合作。以方不得已,从A-50上卸下了所有已经安装的无线电设备,并在2002年将飞机 经由俄罗斯移交给了我国。

  从2002年底开始,我国在已无任何雷达探测设备的A-50上安装国产设备,这就是我国首架空警-2000预警机,于2003年11月完成首飞。虽然 我国的预警机基于俄罗斯伊尔-76飞行平台,但是,要不了多久,我国运-20大型运输机成熟后,我国的预警机平台将为国产飞机。

     “战神”:轰-6K轰炸机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9架轰-6k远程轰炸机组成的轰炸机方针,出现在空中梯队的第五机群。这是“战神”轰-6k首次参加阅兵式。

  轰-6k是轰-6的衍生型号。轰-6是我国仿制苏联Tu-16轰炸机而研制生产的一种中型后掠翼喷气式轰炸机,轰-6在中国空军具有战略轰炸机的地位。

  从轰-6改进而来的轰-6k有很多亮点,比如,轰-6k可挂载6枚射程高达2500公里的长剑-10空射巡航导弹,这使它的攻击范围大大增强。

  另外,轰-6k配置了新发动机,这使得它的最大航程从5800公里增加到9000公里以上。

  阅兵飞机连连看

  除了上面介绍的6种飞机,阅兵的空中梯队还包括空警200预警机、初教6教练机,武装直升机家族的直-9、直-10、直-8A,特种机还出动了运8-J警戒机,等等。没看过瘾?继续!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武直10

    这是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直升机,2012年11月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目前,已量产装备到部队。武直10以战场火力支援为主要使命任务,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和超低空机动性能,可配挂多种对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具备昼夜间作战能力。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轰油-6

   轰油-6加油机,是轰6轰炸机的改进版,最显着的特征是机翼上装有空中加油吊舱。它的出现,标志着我国掌握了空中加受油的技术,具备了一定的空中加受油的能力。

阅兵场上的那些炫酷飞机:歼-15舰载机

歼11

    歼-11战机是中国在引进俄罗斯苏-27SK后发展的第三代重型战斗机,是中国空军装备的单座双发全天候空中优势重型战斗机。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