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揭秘新式阅兵服装:多地形迷彩服材质国际领先
www.wforum.com | 2015-09-02 20:16:09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新式阅兵服装:多地形迷彩服材质国际领先

资料图:新式阅兵服

原标题:揭秘新式阅兵服装:多地形迷彩服材质国际领先

外形挺括塑身合体配饰醒目

新式阅兵服装彰显受阅官兵威武形象

各式迷彩交相辉映,各种配饰美观大方……今天(2日),记者从总后勤部获悉,9月3日,受阅官兵将身着新式阅兵服装亮相阅兵场,以铿锵的步伐、全新的风貌,彰显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按照“外形挺括、塑身合体、配饰醒目”的要求,总后勤部组织力量,以抗战时期着装和07式服装为参照,创新设计和整体优化了新式阅兵服,其中多个品种是全新设计、首次装备。特别是最新研发的多地形迷彩服,能适应多种自然环境,材质居国际领先水平。

阅兵服饰设计上,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为每支英模部队方队设计专用臂章,体现其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专门设计了由五角星、和平鸽、长城飘带、交叉刀枪和橄榄枝等元素组成的阅兵专用徽章,统一佩戴在参阅官兵右前胸,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本次阅兵增加了抗战老兵、抗战支前模范和抗日英烈后代方队,为其设计的服装,既体现尊重历史、还原旧貌的原则,又考虑到高温条件下的凉爽舒适性。

据悉,八路军服装样式为立翻领中山装,4个明贴袋,单排5粒扣,佩戴“八路”臂章,颜色为灰色。新四军服装样式、用料与八路军服装相同,佩戴“新四军”臂章,颜色为蓝色。东北抗联服装样式、用料、颜色与八路军服装相同,佩戴红领章,左臂佩戴“东北人民抗日联军”红袖标。华南游击队服装样式、用料、颜色与八路军服装相同,不佩戴臂章。国民党军服颜色区分黄绿色、土黄色两种。远征军着开领长袖衬衫配制式长裤,扎腰带,颜色为卡其色。抗日支前模范服装,男为对襟式、女为斜襟式,颜色区分多种,根据本人意愿自选。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鞋均采用皮质材料,布鞋样式。

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领导介绍说,阅兵服装采取单量单裁方式,逐人量体裁衣,逐件逐双生产,确保每套服装、每双鞋靴都合身适体。阅兵作训服设计了小翻领、透气孔等结构,减小了尺寸加放量,既提高舒适性,又使作训服穿出了常服的威武、严整。阅兵作战靴采用轻质材料,与现行作战靴相比,在不减弱防护功能的前提下,每双减重约600克。

(记者张晓祺、特约记者王玉胜)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