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视频)现场直播:9.3 天安门大阅兵
www.wforum.com | 2015-09-02 19:33: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视频)现场直播:9.3 天安门大阅兵

  9月3号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大家期待已久的阅兵也将在今晚举行。现在已经是倒计时阶段了,大家拿好粮食,坐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拿着这条微信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享受此次盛大的阅兵吧!

   Youtube观看频道——"9月3号大阅兵直播"

   直播电台:
(视频)现场直播:9.3 天安门大阅兵

  了解好流程,更好地观看

  图解9.3抗战胜利70周年北京阅兵流程:

 

  (看看阅兵门道)

  六个最:

(视频)现场直播:9.3 天安门大阅兵

  六个首次:

  1. 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举行阅兵;

  2. 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分列式;

  3. 首次组织抗战老兵包括国民党老兵参阅;

  4. 首次编组英模部队方队受阅;

  5. 首次按作战体系编排装备方队;

  6. 首次由将军担任领队。

  八大看点:

  看点1

  英模方队

  手举70面功勋旗

  11个徒步方队包括了1个三军仪仗队方队和10个英模部队方队。其中,三军仪仗队将在徒步方队中第一个通过天安门。51名仪仗队女兵首次参加阅兵,她们将手握6.5公斤重的95式步枪接受检阅。

  10个英模部队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包括“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每个方队增加了旗手排面,每个方队擎着7面抗战时期的功勋荣誉旗帜。

  看点2

  武器装备

  84%为首次亮相

  此次阅兵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200多架,大多数装备都是国产新型现役主战装备,84%都是首次亮相。其中,在27个装备方队中,按照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由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和四总部直属部队联合编成,将展现解放军未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作战力量。

  往年受阅装备以进攻型、防御型装备居多,后装保障在此次阅兵中的地位得到提升,其中装备保障模块第一次参加阅兵,共包括越野车、抢修车、抢救车、修理车等装备。

  看点3

  空中梯队

  数量创历史之最

  这次空中梯队规模将超过历次阅兵,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全部是国产先进武器装备,由陆海空三军组成的10个空中梯队将飞越上空接受检阅,飞机数量创下历史之最。

  在战机队形编排和表现形式上,空中护旗方队采取“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并采用空中直升机悬挂国旗、军旗,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同时,歼击机首次采用大机群密集编队飞行,间隔距离小,场面将非常壮观。此外,飞机抽拉烟次数最多,时间历次最长。

  看点4

  老兵方队

  武警摩托车护卫

  两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其中,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代表平均年龄78岁。他们将乘车受阅,并由武警的摩托车礼宾方队的45名队员驾驶国产摩托车庄严护卫,用国礼表达对他们的尊重。

  看点5

  领队将军

  50多人“打头阵”

  这次阅兵安排50多名将军领队受阅,包括中将指挥员、少将指挥员,分别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他们平均年龄53岁,最大的58岁,大多与其他战士有30岁的年龄差。这些将军既有军事主官,如65集团军军长、少将张海青,他也是将军领队中唯一的军长;也有政工干部,如武警北京总队副政治委员、少将孟鸣;还包括技术型高级军事干部,如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少将刘卫星。

  看点6

  合唱乐团

  首次千人合唱团

  位于天安门广场北侧的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合唱团,同样是阅兵看点之一。解放军合唱团1200多名队员全部由总装、海军、空军所属院校的男学员组成。队员平均年龄21岁,最大的27岁,最小的18岁。其中有3名在校研究生,他们都是非艺术专业的普通军校大学生。解放军合唱团团长于海说,这是中国阅兵史上的第一次,世界上目前也无其他国家同时组织这么多男性军人在阅兵时一起合唱。

  看点7

  外军代表

  17国近千人参加

  这是中国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阅兵式。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在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在7人左右,方队和代表队均位于我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之间。

  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

  各国军队参阅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考虑到今年中方方队在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的排序,在此次阅兵中安排俄军方队作为外军方队和代表队的最后一个出场,参阅人数为93人。

  看点8

  数字寓意

  >>礼炮

  阅兵当天共有56门礼炮,寓意56个民族心手相连;呈八字形等距排列,意指中国人民经历八年抗日战争。每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代表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走过28年风雨历程。交替鸣放共70响,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升旗护卫队

  200名升旗仪式护卫队员代表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在隆隆炮声中,护卫队将沿中轴线向北行进,其间正步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来源:人民日报、新浪军事)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