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海保厅部署部队拦截中国渔船 增12艘巡逻船
www.wforum.com | 2015-08-24 17:44: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保厅部署部队拦截中国渔船 增12艘巡逻船

韩媒放2013年中日钓鱼岛海域对峙激烈画面

  日媒称,为了应对屡次进入冲绳县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下同)周边领海的中国渔船,日本海上保安厅拟在该县的离岛部署专属警戒部队。目前探讨在靠近宫古岛的伊良部岛设立据点,两到三年内正式启用部队。预计最终将达到百人规模。

  据《读卖新闻》8月24日报道,据海保称,约有1000艘中国渔船长期在尖阁诸岛周边航行并在周边海域进行作业。另外去年秋天,很多前往小笠原诸岛捕捞珊瑚的中国渔船还穿过了冲绳本岛与宫古岛、石垣岛之间的海域,有意见称应该在该海域拦截中国渔船。

  报道称,2012年度以后,海保一直在推进向石垣岛部署12艘大型巡逻船和约600人规模的专属部队的计划,但现在判断还需要增设新部队应对小型中国渔船。

  目前计划部署180吨级、能灵活应对渔船的"PS"小型巡逻船。已经着手建造的三艘将于两三年内先行投入使用。

  报道称,据点位置尚在选定中,主要考虑宫古岛周边。最有希望的是能够常驻一定规模部队的长山港,位于宫古岛西北约5公里,尖阁诸岛东南约170公里。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