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3阅兵十大亮点:飞机近200架创历史之最
www.wforum.com | 2015-08-22 19:06:5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3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今天下午国新办就阅兵准备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这次阅兵,我军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11个徒步方队,由三军仪仗队和10个英模部队方队组成。阅兵按照机动进入、列队、阅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5个步骤组织实施,阅兵式和分列式时间大约70分钟左右。近日,人民网记者走进阅兵基地,带您提前了解本次大阅兵的十大亮点。

  亮点一:现役将军当领队

  现役军职领导干部将作为方队领队,他们个个都挂着将军军衔,是受阅部队所在部队的军级领导。如“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领队张海青是65集团军军长,少将军衔,他也是受阅方队唯一的军长领队。将军作为方队领队,彰显我军高级指挥员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责任担当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

  亮点二:清一色国产新型装备

  近年,我国武器装备发展可谓全面开花,陆海空、二炮等各军种都有新型装备入列,还有新装备正在研制进程中。此次参加阅兵的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新型装备,质量水平、信息化程度都达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是我国武器装备自主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新成果的集中展示。

  亮点三:多款新装备首次亮相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次阅兵集中展示了84%的新型武器装备,体现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水平。记者在阅兵训练基地现场看到,参阅装备个个都有崭新的涂装,外形美观威武。军迷们可以大饱眼福了。

  亮点四:参阅飞机数量创历史之最

  与历届阅兵相比,今年的空中梯队突出的特点就是规模大,参阅飞机过百架,数量创历史之最;参阅飞机囊括陆海空三军的现役各型飞机,全部都是国产先进飞机,多型飞机系列装后首次参阅。据悉,新型战机包括空军新型预警机、战斗机、轰炸机等,海军新型舰载战斗机、海上巡逻机,以及陆航的多款新型直升机等。对于军事迷、航空迷来说,9?3阅兵将是欣赏我军新型战机难得一遇的良机。

  亮点五:将军担任长机参加检阅

  2009年国庆阅兵时,有6位师长驾机飞越天安门,成为美谈。今年阅兵,我军将领再显率先垂范之传统。据介绍,此次阅兵,将军既有担任空中指挥员的,也有驾机直接受阅的,另外多名师长、10多名团长直接上阵带飞。

  亮点六:空中编队震撼人心

  此次阅兵是我国在国庆之外,首次针对重大纪念日举行的阅兵式。为此,空中梯队在参阅战机队形编排和表现形式上下足功夫,加入抗战元素和时代特色,新颖大气,更为壮观。据悉,首先出场的空中护旗方队将采取纪念字样编队飞行,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表达人民军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的信念决心。

  亮点七:女兵打造靓丽风景线

  在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三军仪仗队方队将在11个徒步方队中首个出场,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阅兵场;联合军乐团中,也首次出现女性副指挥和女乐手;此外,女飞行员将驾驶战机飞越天安门。记者在阅兵村看到,陆海空三军女仪仗兵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她们身着裙装礼宾服,手握95式步枪,齐刷刷的动作非常抢眼。

  亮点八:2400人合唱团亮相唱出血性豪气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称,为烘托纪念活动气氛,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合唱团担负纪念活动现场的奏唱任务,主要由解放军军乐团和从全军部队抽调的军乐骨干,以及从全军7所军事院校学员抽调约2400多人组成,一起奏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和《人民军队忠于党》等近30首反映抗战时期的经典歌曲和富有时代特征的乐曲,营造现场的历史文化氛围和庄严的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队员都是首次参加阅兵。

  亮点九:老兵方队乘车参阅

  9月3日的阅兵将邀请抗战老兵参加,组成两个方队。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称,2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这些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他们参加受阅的积极性非常高,将乘车受阅,充分体现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族抗战特色。

  亮点十:外军方队首次参阅

  此次阅兵将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目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派方队或代表队参加阅兵。这些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来华参阅充分体现了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世界持久和平的追求与向往。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