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对中国抗战阅兵关注升温韩媒设想全过程
www.wforum.com | 2015-08-22 19:02: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对中国抗战阅兵关注升温韩媒设想全过程

  近期外界对中国这场阅兵的关注日益增多。日本NHK新闻网20日报道称,中国加紧准备抗日纪念各项工作,天安门广场除了设置可容纳1万多人的大型看台外,还在两侧各安装了一个巨大的液晶屏幕,广场周围摆放各式盆景,用植被装饰的万里长城造型也在加紧施工。据法新社21日报道,北京已经动员85万居民在城市巡逻,以确保阅兵的安全。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得到了培训,将被派往每条街道、每个胡同及商店和市场。

  乌克兰《基辅邮报》21日报道,阅兵路线通过天安门广场,那里是中国国家的象征性心脏。从周六起,天安门广场北部的紫禁城将关闭两周。在本周末排练期间,天安门广场和附近的王府井购物中心将实施宵禁。打开王府井旁边的五星级凯悦酒店网站显示,该设施4天“不可用”,直至9月4日。“中国关闭1.9万家工厂”,德国财经网称,为缓解北京交通堵塞,北京将放假3天。

  《日本经济新闻》21日报道,为迎接阅兵式,北京市已经进入“戒严”态势。为在阅兵式之前改善空气质量,从20日起开始限制车辆通行,本周末将在王府井等繁华街道进行封闭演习。

  韩联社21日报道参照1999年大阅兵预测了9月3日大阅兵的过程。“象征56个民族的56门大炮进行70响礼炮轰鸣,象征70年前中国全民族抗日作战。习主席和中国高层与世界各国元首和外宾一起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习主席很有可能发表演讲,指出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同时抨击日本歪曲历史和试图复活军国主义的行径。”报道称,当阅兵式正式开始后,包括二战老兵在内的50个方阵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总人数超过1.2万人。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军队也将列队接受检阅。之后,在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上,将有10万名各界群众代表手举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领导人和抗日英雄的肖像画通过,阅兵盛况将向全世界进行现场直播。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